EN
https://www.gov.cn/

《道路旅客運輸企業安全管理規範》的問題

2019-07-23 17:15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問:道路旅客運輸企業安全管理規範中:客運車輛不得超過核定的載客人數,但按照規定免票的兒童除外,在載客人數已滿的情況下,按照規定免票的兒童不得超過核定載客人數的10%。 這條規定中:對於9座農村客運來説,10%怎麼來核算? 0.9怎麼來計算? 一個不滿6個月的環抱嬰兒,算0.5還是0.8?有無操作性?

答:您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五條規定,公路載客汽車不得超過核定的載客人數,但按照規定免票的兒童除外,在載客人數已滿的情況下,按照規定免票的兒童不得超過核定載客人數的10%。具體人數應在核定礎太載客人數10%基礎上,“舍去小數位取整確定。因此,9 座及以下車輛超過核定的載客人數時不可承運免票兒童。(答覆單位:運輸服務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鐘雲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