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於境外人員在海南駕車的相關問題

2019-07-26 10:48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問題:您好,我朋友是一名外國人,他有外國駕照,下個月想來海南旅遊,請問他可以在海南駕車嗎?

回復:您好,公安部將自今年8月1日起在海南試點推出3項便利境外人員駕車政策,實行差異化便利措施,滿足不同需求的境外人員在海南旅遊、工作、生活。一是放寬臨時駕駛許可申領條件。對於因旅遊、商貿、探親等短期在海南入境停留的境外人員,持入出境身份證件、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直接可以申領小型汽車臨時駕駛許可,免於到醫院進行身體條件檢查,使申領臨時駕駛許可更加便捷。二是延長臨時駕駛許可使用期限。對在海南停留、居留超過三個月的境外人員,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小型汽車臨時駕駛許可的,有效期限從原來的最長3個月延長到最長1年(不超過簽證有效期)。有效期內再次入境的,無需重新申請。有效期內,可能多次往來海南的,駕駛許可都有效,不必重新申請。三是提供便利化交管服務。推行在機場、港口等入境站點設立交管服務站,便利境外人員就近辦理臨時駕駛許可。同時,還積極推行網上預約申請、網上公開學習資料等新模式,方便境外人員在網上了解中國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等知識。此外對申請正式駕駛證的外國人,提供英語、法語等多語種的理論考試,切實方便外國人考試領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鐘雲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