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於港澳臺居民申請內地居住證的相關問題

2019-07-26 10:50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問題:您好,我是香港居民,近期有去內地工作生活的計劃,請問申請內地居住證要什麼條件?有什麼流程?需要哪些材料?

回復:您好,根據《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規定,前往內地(大陸)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港澳臺居民,根據本人的意願,可持有效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五年期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到當地公安機關申請辦理港澳臺居民居住證。(一)申領流程:需要辦理居住證的港澳臺居民,可提前到照相館拍好居住證相片,持相片回執、本人有效出入境證件、居住滿半年的證明材料(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證明資料),就近到居住地所屬受理點申請,填寫《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申領登記表》,採集指紋,未滿十六周歲的港澳臺居民可由監護人代為申領。申請受理之日起,20個工作日即可領證。(二)辦理港澳臺居民居住證需要提供的材料:1.本人有效出入境證件;2.近期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數字相片採集檢測回執;3.居住滿半年(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證明材料:合法穩定住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産權證明文件、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合法穩定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連續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證明材料等。4.填寫《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申領登記表》。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的有效期是五年。居住證有效期滿可以換領新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鐘雲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