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注意!社保服務平臺將上線、這25項證明不用開了……國務院本週提醒不要錯過

2019-08-04 20:3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社保公共服務平臺將上線!可測算養老金、查詢參保信息等

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的門戶已經基本搭建完成,近期將上線試運行。平臺將先行提供社保年度參保信息查詢、待遇資格認證、養老金測算、社保關係轉移查詢、異地就醫查詢、境外免繳申請、社保卡和電子社保卡狀態查詢等功能,實現全國性跨地區服務。未來,人社部將進一步推廣更多“一網通辦”事項。

稅務總局再取消25項稅務證明事項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印發《關於公佈取消一批稅務證明事項以及廢止和修改部分規章規範性文件的決定》,在前期分兩批取消35項稅務證明事項的基礎上,再取消25項稅務證明事項。此次取消的25項稅務證明事項中,有19項涉及稅收優惠辦理,包括納稅人享受有關稅收優惠需提交稅務機關備案的個人身份證明、單位性質證明、不動産權屬證明、土地用途證明、資格資質證明等。

第二學士學位不再招生!

日前,國務院學位委員會發佈《學士學位授權與授予管理辦法》。根據辦法,從本月起,我國學位授予單位不再招收第二學士學位生,相關高校院所可設置輔修學士學位、雙學士學位、聯合學士學位。《辦法》中説明,為平穩過渡,設置三年過渡期,過渡期期間,各單位按原有政策執行,有條件的可按《辦法》執行,過渡期結束後,2022年所有單位按《辦法》執行。

暑期旅遊新選擇!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名單公佈

文化和旅遊部7月28日公佈了第一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名單,包括北京市密雲區古北口鎮古北口村在內的320個村莊榜上有名。未來5年,中國農行將向全國旅遊重點村提供1000億元意向性信用額度。文化和旅遊部負責人在會上指出,防止鄉村民宿成為城市酒店的“克隆版”、農家樂的簡單“翻新版”,要堅持文化引領、鄉村特色。

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試點

日前,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發佈公告稱,鋻於當前兩岸關係,決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試點。

這些電動自行車抽查不合格,有你正在騎的嗎?

在近期商品質量抽查檢驗中,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北京市市場上銷售的電動自行車進行了質量抽查檢驗,標稱商標為“吉哥”、“高仕”、“歐派”、“捷豹”、“綠能”和“臺鈴”等電動自行車在最高車速、整車質量(重量)、把立管靜負荷等項目不符合國家標準要求。

鐵路電子客票試點增加四條線路

中國鐵路將進一步擴大鐵路電子客票應用試點範圍,在海南環島高鐵試行電子客票的基礎上,自7月27日起,陸續增加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慶、廣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麗江等4條高鐵城際鐵路開展電子客票應用試點。

伊朗對中國公民實行單方面免簽

自2019年7月16日起,持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護照人員赴伊朗旅遊觀光和商務訪問可免簽入境,每次入境後可停留21天。

外交部領事司和中國駐伊朗大使館提醒赴伊中國公民注意:尊重當地風俗習慣;不在政府機構、警察部門、軍事管理區及遊行集會場所等敏感區域照相;不要使用GPS、對講機等設備;建議提前學習防震知識;在伊朗不能使用銀聯(UnionPay)、維薩(Visa)、萬事達(Master)等信用卡及旅行支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