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化粧品註冊和備案檢驗工作規範發佈

2019-09-11 09:01 來源: 藥監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規範化粧品註冊和備案檢驗工作,保證化粧品註冊和備案檢驗工作公開、公平、公正、科學,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制定了《化粧品註冊和備案檢驗工作規範》(以下簡稱《規範》),現予發佈,並就實施有關問題公告如下:

一、自本公告發佈之日起,符合《規範》規定要求的檢驗檢測機構,可通過化粧品註冊和備案檢驗信息管理系統提交檢驗檢測機構相關信息後承擔化粧品註冊和備案檢驗工作。

二、自本公告發佈之日起,新註冊或備案的化粧品尚未開展檢驗的,應當按照《規範》規定要求開展檢驗並出具檢驗報告;已開展檢驗的或境外實驗室已完成防曬檢驗並出具檢驗報告的,該檢驗報告可繼續在化粧品註冊或備案時使用。已完成註冊或備案的産品,原有檢驗項目與《規範》不一致的,應在本公告發佈後一年內,按照《規範》規定的檢驗項目要求(人體安全性檢驗項目除外),補充完成相應檢驗項目的檢驗。補充完成的檢驗報告,應當在産品行政許可有效期延續申請時提交,或者在産品備案確認繼續生産時提供備查。

三、自2019年11月1日起,此前已獲得原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資格認定或指定的化粧品行政許可檢驗機構或國産非特殊用途化粧品備案檢驗機構的相關資格自動終止,相關檢驗機構不得繼續以原認定或指定的資格名義受理化粧品註冊或備案檢驗。

特此公告。

附件:化粧品註冊和備案檢驗工作規範

國家藥監局
2019年9月3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