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通告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

2019-09-25 08:43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9年 第33號〕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方便食品、飲料、水産製品、餅乾、薯類及膨化食品、特殊膳食食品等6大類食品398批次樣品(産品抽檢結果可查詢http://sac.nifdc.org.cn/),發現除餅乾外的5大類食品6批次樣品不合格,檢出微生物污染、有機污染物、質量和營養指標不達標等問題。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市場監管總局已責成江蘇、浙江、福建、江西、河南、廣東、雲南等省市場監管部門立即組織開展處置工作,查清産品流向,採取下架召回不合格産品等措施控制風險;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從嚴處理;及時將企業採取的風險防控措施和核查處置情況向社會公開,並向總局報告。

現將抽檢不合格食品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問題

(一)天貓益衡食品旗艦店(經營者為河南省雜糧先生食品有限公司)在天貓(網店)銷售的、標稱河南省雜糧先生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混合水果烘焙燕麥片和混合堅果烘焙燕麥片,黴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黑龍江省質量監督檢測研究院。

(二)天貓寧派食品專營店(經營者為江蘇省南京寧派商貿有限公司)在天貓(網店)銷售的、標稱江蘇省蘇州麥倫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西瓜風味固體飲料,黴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

二、有機污染物問題

天貓新四海京菓旗艦店(經營者為福建省廈門新四海商貿有限公司)在天貓(網店)銷售的、標稱福建省廈門新四海商貿有限公司委託福建省廈門良本食品有限公司分裝的鱈魚片,N-二甲基亞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上海市質量監督檢驗技術研究院。

三、質量、營養指標不達標問題

(一)天貓晨駿食品專營店(經營者為雲南省曲靖市晨駿商貿有限公司)在天貓(網店)銷售的、標稱雲南永永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酥裏香土豆條,酸價(以脂肪計)不符合産品執行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南京市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二)淘寶網寶貝與我生活館(經營者為廣東省東莞市高埗新媽咪寶貝服裝店)在淘寶網(網店)銷售的、標稱江西省南昌兒童營養食品廠生産的媽咪朵益生菌米乳(鐵鋅鈣),煙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深圳海關食品檢驗檢疫技術中心。

特此通告。

附件:1.部分不合格項目的小知識

      2.方便食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3.飲料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4.水産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5.薯類及膨化食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6.特殊膳食食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市場監管總局
2019年9月19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