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駐外使領館可以提供哪些方面的領事協助與保護?

2019-10-14 16:33 來源: 外交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問:中國駐外使領館可以提供哪些方面的領事協助與保護?

答:有九個方面:

(一)可以推薦律師、翻譯和醫生,以幫助進行訴訟或尋求醫療救助。

(二)可以在所在國發生重大突發事件時,為提供撤離危險地區提供諮詢和必要協助。

(三)可以在被拘留、逮捕或服刑時,根據當事人請求進行探視。

(四)可以在遭遇意外時,協助當事人將事故或損傷情況通知國內親屬。

(五)協助與國內親屬聯絡,解決生計困難時所需費用。

(六)協助尋親。

(七)可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和法規為在國外合法居留的中國公民頒發、換發、補發旅行證件及對旅行證件上的相關資料辦理加注。

(八)可以為遺失旅行證件或無證件的中國公民簽發旅行證或回國證明。

(九)可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法規和相關國際條約為中國公民辦理有關文件的公證、認證;在與所在國的法律規章不相抵觸的情況下辦理中國公民的婚姻登記手續。(注:不能直接認證中國國內公證機關出具的公證書,也不能為中國國內有關機關出具的其他證書或文書辦理公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鐘雲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