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攜號轉網”來了!11月底前,全國正式提供服務

2019-10-25 09:15 來源: “央視新聞”微信公號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工信部相關負責人日前透露,計劃今年11月底前在全國範圍內正式提供“攜號轉網”服務。目前已組織三家基礎電信企業和鐵塔公司制定了系統建設改造、聯調聯測和服務提供三階段工作時間表。

“攜號轉網”需滿足五條件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9月底,試點省市完成“攜號轉網”290萬人次。此外,其他25個省的系統建設改造已經全部完成,正在全國範圍內聯調聯測。在今年11月底前,全國範圍內正式提供“攜號轉網”服務。

工信部此前公佈的《攜號轉網服務管理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中,要求電信運營商不得以任何方式拒絕、阻止、拖延向用戶提供攜號轉網查詢服務及解除限制服務。不過這並不意味著用戶可隨意進行“攜號轉網”,《意見稿》規定“攜號轉網”需滿足五項條件。

運營商“各顯神通”吸引用戶

“攜號轉網”實施後,用戶有了更多的選擇,增加了多方比較的可能性。而對於運營商來説,這意味著更激烈的競爭。

目前,三大運營商紛紛開通各種優惠服務,力圖在留住更多已有客戶的情況下,還能再吸引一批新用戶。

目前三大運營商優惠服務一覽表

中國電信北京公司推出涉及影音、出行、購物、出國遊等方面的多項福利最低0元享活動。 辦理了電信HIGH會員的用戶,將可享受到每月10G套餐外流量等多項超值優惠權益,總價值超過1800元。

中國移動推出“6項惠民服務新舉措”,分別是查網齡送流量、推出“暢享系列”套餐、推出“語音翻番”優惠、推出“0000”輕鬆查退增值業務等服務。

中國聯通手機營業廳開通“攜號入網”通道,用戶轉網只需三步流程:短信確認、填寫申請、收卡激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