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下月起,這些新規將影響你我生活!

2019-10-30 08:2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醫保局、財政部、衛健委、藥監局聯合印發《關於完善城鄉居民高血壓糖尿病門診用藥保障機制的指導意見》,《意見》明確,保障對象為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並採取藥物治療的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以二級及以下定點基層醫療機構為依託,對“兩病”參保患者門診發生的降血壓、降血糖藥品費用由統籌基金支付,政策範圍內支付比例要達到50%以上。《意見》要求,本文件印發後一個月內出臺本省實施方案,指導督促統籌地區于2019年11月起開始實施,確保群眾年內享受待遇。

11月1日起,國家稅務總局發佈的新版《全國稅務機關納稅服務規範》將在全國範圍內開始施行。新版《規範》從減少各類辦稅證明、簡化辦稅流程、壓減辦理時間等方面進行了改進。在精簡辦稅資料方面,70種外部門證明類資料不再需要報送,148個事項實現“最多跑一次”

日前,交通運輸部印發《汽車客運站安全生産規範》,自2019年11月1日起施行。《規範》明確,汽車客運站經營者應當對進出汽車客運站的人員和行李物品、車輛進行嚴格檢查,確保“三不進站”和“六不出站”。“三不進站”是指:危險品不進站、無關人員不進站(發車區)、無關車輛不進站。“六不出站”是指:超載營運客車不出站、安全例行檢查不合格營運客車不出站、旅客未係安全帶不出站、駕駛員資格不符合要求不出站、營運客車證件不齊全不出站、“出站登記表”未經審核簽字不出站。

日前,中國人民銀行發佈《人民幣圖樣使用管理辦法》,自2019年11月15日起施行。《辦法》規定,使用人民幣圖樣實行屬地管理、一事一批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用品、票券上使用人民幣圖樣。未經許可使用人民幣圖樣、未按規定使用人民幣圖樣等行為,將由中國人民銀行或其分支機構給予警告,並按照相關規定予以處罰。

日前,國家知識産權局發佈《專利審查指南》修改公告(第328號),自2019年11月1日起施行。現行《指南》明確,申請人(或專利權人)因權利的轉讓或者贈與發生權利轉移提出變更請求的,應當提交雙方簽字或者蓋章的轉讓或者贈與合同。必要時還應當提交主體資格證明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日前制定《化粧品註冊和備案檢驗工作規範》,《規範》明確,自2019年11月1日起,此前已獲得原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資格認定或指定的化粧品行政許可檢驗機構或國産非特殊用途化粧品備案檢驗機構的相關資格自動終止,相關檢驗機構不得繼續以原認定或指定的資格名義受理化粧品註冊或備案檢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