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放假安排出爐、垃圾分類標誌新國標公佈……國務院本週提醒別錯過!

2019-11-24 14:5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五一連休五天!2020年放假安排出爐

經國務院批准,現將2020年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國慶節和中秋節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①元旦:2020年1月1日放假,共1天。②春節:1月24日至30日放假調休,共7天。1月19日(星期日)、2月1日(星期六)上班。③清明節:4月4日至6日放假調休,共3天。④勞動節:5月1日至5日放假調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⑤端午節:6月25日至27日放假調休,共3天。6月28日(星期日)上班。⑥國慶節、中秋節:10月1日至8日放假調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想隨時隨地查看哪天放假?快把下面這個放假安排小程序揣進口袋~


權威發佈!新版《生活垃圾分類標誌》標準來了

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15日發佈了《生活垃圾分類標誌》標準,將於12月1日起正式實施。本次修訂主要對生活垃圾分類標誌的適用範圍、類別構成、圖形符號進行了調整。相較于2008版標準,生活垃圾類別調整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廚余垃圾及其他垃圾4個大類和紙類、塑料、金屬等11個小類。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聯合中國政府網共同推出的“全國垃圾分類”小程序,近期將依託“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平臺正式發佈並上線運行。小程序覆蓋全國46個垃圾分類重點城市,市民可通過小程序查詢生活垃圾分類,並直觀看到各城市當前分類標誌情況和新標準標誌調整情況。

2019年版流行性感冒診療方案發佈,這些人群要重點關注!

我國即將進入流行性感冒流行季節,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國家中醫藥局辦公室聯合發佈《關於做好今冬明春流行性感冒醫療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高度關注兒童、老年人、孕産婦、肥胖和有基礎性疾病等重點人群,強化早診早治意識,對有流感重症高危因素的患者儘早予以抗病毒治療。對重症病例要積極治療原發病,防治並發癥,最大可能降低病死率。強化規範用藥,防止藥物濫用。要根據患者病情,科學實施分級診療,輕症患者在社區治療和進行居家休息、自我隔離,重症和疑似重症病例要及時轉診到有救治能力的醫療機構。

別吃!這些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取肉製品、方便食品、食用農産品、糕點、罐頭等10大類食品329批次樣品,發現肉製品、方便食品、食用農産品3大類食品5批次樣品不合格,檢出微生物污染、農獸藥殘留等問題。

掃描下方小程序碼,查詢食品安全抽檢結果


提醒赴威尼斯旅遊的中國公民關注當地天氣情況

近日,受極端天氣影響,威尼斯遭遇嚴重洪災。中國駐米蘭總領事館提醒目前正在威尼斯和即將前往威尼斯的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天氣情況,加強安全防範,減少不必要外出。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米蘭總領事館聯絡。

意大利報警電話:112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國駐米蘭總領館領保應急電話:+39-3272862927

中國駐意大利使館領保應急電話:+39-3939110852

中國駐佛羅倫薩總領館領保應急電話:+39-3357748753

駐英國使館提醒在英中國留學生注意租房安全

近期,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接到部分在英中國留學生求助,反映在所住公寓附近有不法分子出沒。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對此高度重視,已第一時間要求當地警方和有關學校採取切實措施保障當地中國留學生安全與合法權益。

為保障同學們平安順利完成學業,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提醒在英中國留學生,租房時一定要充分考察周邊治安狀況,避免在夜間獨自前往偏僻街區。遇不良人員挑釁保持冷靜,切勿與其正面衝突,可記下對方體貌特徵,設法脫身後及時報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