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垃圾分類”小程序上線、319款新能源車型免購置稅……國務院本週提醒來咯!

2019-12-15 19:4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全國垃圾分類”小程序來咯!

為進一步普及生活垃圾分類知識,方便居民生活垃圾分類,住建部聯合中國政府網共同推出“全國垃圾分類”小程序。小程序目前覆蓋全國46個生活垃圾分類重點城市,這些城市的居民可以一鍵查詢所在城市生活垃圾分類政策,同時也可以查看生活垃圾分類標準和投放要求等內容。長按或掃描下方葵花碼,從此輕鬆垃圾分類!

>>詳細閱讀:《生活垃圾分類標誌》正式施行,手把手教你垃圾分類

省錢了!又有一批新能源汽車免徵車輛購置稅

日前,工信部、國家稅務總局聯合發佈《免徵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第二十八批),公佈了免徵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撤銷《免徵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的車型名單等。其中319款車型上榜,另有138款車型從目錄撤銷。

>>詳細閱讀:319款上榜、138款撤銷!新一批“免徵購置稅新能源車型目錄”發佈

注意啦!12306網購火車票辦理時間延長

12306網站消息,自2019年12月12日起,12306網業務辦理時間由6:00—23:00延長至6:00—23:30,在此期間旅客可在12306網站和“鐵路12306”APP辦理購票、改簽、退票、候補等業務。

防霾口罩、空氣凈化器如何選購?官方指南來了!

國家衛健委日前印發《空氣污染(霾)人群健康防護指南》,《指南》建議,空氣霾污染時,應選擇佩戴符合國家標準(GB/T 32610-2016)的、或標有KN95/N95、FFP2及其以上標準的口罩。兒童、老人、孕婦及心肺疾病患者等重點人群應當佩戴配有呼吸閥的防護口罩,佩戴口罩前應當向專業醫師諮詢確認。選購空氣凈化器時,應明確凈化目的,有針對性地選購具有細顆粒物凈化功能的、符合GB/T 18801-2015《空氣凈化器》標準的、高潔凈空氣量、高累積凈化量、高能效等級、低噪音量的空氣凈化器。

>>詳細閱讀: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印發空氣污染(霾)人群健康防護指南的通知

央行:從未發行過任何“人民幣珍藏冊”等人民幣(紀念幣)類收藏品

近期,一些不法商家冒用人民銀行名義,聲稱發行“第某套人民幣珍藏冊”等人民幣類收藏品,欺騙消費者。對此,人民銀行明確表示,從未發行過任何“人民幣(紀念幣)珍藏冊”“人民幣(紀念幣)大全套”“人民幣(紀念幣)紀念冊”類産品,任何宣稱“中國人民銀行(央行)發行”“中國人民銀行(央行)回購”,以人民銀行名義進行宣傳的人民幣類收藏品均為虛假宣傳,請公眾注意防範。

>>詳細閱讀:關於防範冒用人民銀行名義銷售人民幣類收藏品的風險提示

別買!這些産品有問題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開展了童車、西服、圍巾披肩、眼鏡鏡片、兒童傢具、衛浴傢具、智慧坐便器、消防水帶、安全網、電冰箱,電烤箱及烘烤器具、電線電纜等60種産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共抽查5468家企業生産的5594批次産品(不涉及出口産品)。其中,19批次産品涉嫌無證生産,2批次産品CCC證書失效,2批次涉嫌冒用他人廠名、廠址,已移送企業所在地市場監管部門處理。對5447家企業生産的5573批次産品進行了檢驗,檢出687批次産品不合格,不合格發現率為12.3%。

別吃!這些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對方便食品、食用農産品、蛋製品、豆製品、罐頭、肉製品、乳製品、食鹽、糖果製品、特殊膳食食品、餅乾、酒類、茶葉及相關製品、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等16大類食品452批次樣品進行抽檢,發現方便食品、食用農産品、茶葉及相關製品3大類食品9批次樣品不合格,檢出微生物污染、農獸藥殘留等問題。

>>詳細閱讀:市場監管總局關於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所有人,這份職業教育重要法案公開徵求意見中

近日,教育部發佈《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教育法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現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稿提出,國家鼓勵職業教育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支持引進境外優質職業教育資源;建立職業教育國家學分銀行,推進職業教育各類學習成果的認定、積累和轉換;推行學徒制度,鼓勵有技術技能人才培養能力的企業設立學徒崗位等。

演出市場如何管理?文旅部喊你提意見!

文旅部日前發佈《文化和旅遊部關於進一步加強演出市場管理的通知(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稿提出,音樂節慶類、沉浸式演出、小劇場、旅遊演藝等經營業態是監管的重點。對小劇場演出活動,要重點加強脫口秀、相聲以及先鋒話劇、實驗話劇等語言類節目的內容審核和現場監管。

>>詳細閱讀:文化和旅遊部關於《文化和旅遊部關於進一步加強演出市場管理的通知(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的公告

提醒中國公民請勿從北塞口岸入境塞浦路斯

近日,塞浦路斯內閣通過綠線法案修正案,規定從北塞非法口岸入境的第三國公民將被禁止進入塞浦路斯共和國,在塞短期停留的第三國公民將被禁止進入北塞。在此特別提醒擬赴塞旅行、訪問的中國公民,請勿在北塞口岸入境,以免行程受阻。同時,對持短期簽證或短居卡的旅塞中國公民,目前根據最新政策進入北塞可能會受到影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