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6項職業有了國家標準、15款APP要整改……國務院本週提醒來了!

2020-01-12 15: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近日,國家發改委公佈最新版《政府定價的經營服務性收費目錄清單》,同時2017年版廢止。這份目錄清單,包括了中央和地方定價的所有經營服務性收費。與上一版相比,還增加了收費標準和定價方法這兩項。最新版目錄清單進一步縮減政府定價範圍,並將根據經營服務性收費改革進程實施動態調整。目錄清單之外,一律不得有政府定價的經營服務性收費項目

>>詳細閱讀:遏制亂收費!你經常交的那些費,政府有“明碼標價”了!

預計1月15日至23日為節前客流高峰!

2020年春運已于1月10日啟動。近日,交通運輸部等部門發佈春運客流預測分析報告,節前客流高峰較往年提前,預計節前返鄉客流主要集中在1月15日至23日,節後返程客流呈雙高峰態勢,分別為1月26日至2月2日和2月9日至13日,其中1月25日為波谷,1月30日為波峰。客運量排名前十位的省份為:廣東、江蘇、浙江、河南、四川、安徽、湖南、河北、北京、上海。

這26項職業有了國家職業技能標準!

日前,人社部辦公廳頒布中式烹調師、茶藝師、美容師、美發師、焊工、電工等26個國家職業技能標準。此外,另有25個標準也完成了立項、開發、審定工作,擬由人社部會同有關部門聯合頒布。標準具體內容將在人社部官網公佈,為社會公眾提供網絡查詢服務。上述標準頒布之日起,原相應國家職業技能標準同時廢止。

2020年全國醫師資格考試已經開始報名了!

據國家衛健委公告,2020年將在全國舉行醫師資格考試。網上報名時間為2020年1月9日至2020年1月21日24時。現場審核時間為2020年2月4日至2020年2月17日,主要對網上報名考生的照片採集和報名資料的真實性進行審核。請考生注意安排好報名時間,儘早網上報名。具體事宜可諮詢報名所在地考點辦公室。

侵害用戶權益!這15款App被要求整改!

工信部近日對外通報,拉勾招聘、天涯社區、風行視頻等15款App發現存在侵害用戶權益問題且未完成整改。工信部要求相關App應在2020年1月17日前完成整改落實工作,對逾期不整改的,工信部將依法依規處置。這15款App分別是拉勾招聘、天涯社區、風行視頻、一點資訊、飛貸、雲南招考、寒山聞鐘、愛青島、江油都市網、快視頻、男衣庫、知米背單詞、luckin coffee、綠城生活、金程網校旗艦版

>>詳細閱讀:注意!這15個APP侵害用戶權益

注意別用!這些産品不合格!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開展了童鞋、兒童及嬰幼兒服裝、背提包、輪滑鞋、自動電飯鍋、移動電源等51種産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本次共抽查6350家企業生産的6789批次産品(不涉及出口産品)。其中,15批次産品涉嫌無證生産,1批次涉嫌冒用他人廠名、廠址,已移送企業所在地市場監管部門處理。對6336家企業生産的6774批次産品進行了檢驗,檢出825批次産品不合格,不合格發現率為12.2%

>>詳細閱讀:市場監管總局辦公廳關於2019年童鞋等51種産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情況的通報

別吃!這7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取肉製品、食用農産品、糕點、茶葉及相關製品、蛋製品等19大類食品365批次樣品,發現肉製品、食用農産品、糕點3大類食品7批次樣品不合格,檢出微生物污染、農獸藥殘留超標、食品添加劑超限量使用、質量指標不達標等問題。

>>詳細閱讀:市場監管總局關於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提醒在伊朗中國公民注意安全

中國駐伊朗大使館提醒在伊朗中國公民和機構密切關注地區安全形勢,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範。如遇危險或突發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伊朗大使館聯絡。

本提醒有效期至2020年4月8日。

伊朗緊急求助電話:火警:125 警察:110 急救:115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國駐伊朗大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98-9122176035

提醒在澳中國公民注意防範煙霾天氣

駐澳大利亞使館提醒在澳中國公民:避免前往易發生林火地區,關注各州發佈的山火提醒信息及當地空氣情況,加強自身防護,如遇身體不適,請及時就醫。建議受影響地區的中國公民儘量減少出門,煙霾嚴重時佩戴口罩。避免長時間激烈運動,多喝水或涼茶。對煙氣敏感的人,尤其是呼吸道和肺部疾病患者,應盡可能留在室內,並遵醫囑服藥。請遵從澳政府關於叢林山火的防範、撤離等相關指引。

遇有緊急情況,請撥打澳大利亞報警電話000。了解首都領地山火情況,請撥打132281。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從澳境內撥打0011-86-10-59913991

微信用戶還可通過小程序“外交部12308”一鍵求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