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汽車庫、修車庫、停車場設計防火規範》關於地下車庫出入口位置及車道與住宅建築水平防火間距的最小距離

2020-02-17 14:56 來源: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問題:

現大量小區地下汽車庫與地面主體住宅建築組合建造,《汽車庫、修車庫、停車場設計防火規範》GB50067國標,第3.0.3條和第4.2.1條均是強制性執行條文;第3.0.3條:地下汽車庫的耐火等級應為一級;第4.2.1條:車庫之間以及車庫與除甲類物品庫房外的其他建築物之間的防火間距不應小于表4.2.1的規定。其中表4.2.1第一行:汽車庫(一、二級),及第一列:耐火等級(一、二級)所對應的防火間距的數值是10米。問題:即當住宅小區的地下汽車庫與地面主體住宅建築組合建造時,住宅小區的地下汽車庫的出入口位置及車道是否應與住宅主體建築外墻的水平防火間距應至少10米的距離?請住房與城鄉建設部權威解釋。

住房城鄉建設部:

1.《汽車庫、修車庫、停車場設計防火規範》(GB50067-2014)對地下車庫適用。

2.當汽車庫與其他建築合建時,應符合本規範第4.1節、第5.1.6條等條文相關規定。

3.本規範中未具體規定當汽車庫與其他建築合建時住宅建築地下車庫出入口位置及車道與住宅建築防火間距,擬在合適的時候對本規範進行局部修訂和補充完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鐘雲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