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轉擴!農民工朋友可以來這裡
“預訂”返崗復工專車!

2020-03-17 10:5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通過點對點運輸等促進務工人員儘快返崗。多日未發生新增病例的地區間,要採取措施促進人員更加便利地相互流動。

——3月16日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為解決農民工返崗難問題,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人社部推出的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服務。農民工朋友可以在小程序裏登記返崗出行需求。各地人社部門將根據登記的信息,聯絡本人和企業,組織時間段相近、務工目的地相近的農民工集中時間出行,適時向用工集中地區和集中企業開行“點對點”專車專列,引導大家有序返崗復工。

掃描下方葵花碼,開始登記

具體使用指南

1

健康核驗

為保障大家的乘車安全,首先需要對每個人的健康狀況進行核驗。輸入個人信息點擊下一步,如果出現未見異常即可繼續填寫。

溫馨提示:本登記服務在電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支付寶小程序均有提供,不需要重復填寫~

2

填寫信息

按照要求填寫完所有項目後,點擊提交就可以了。同時請保持電話暢通,以便工作人員可以及時聯絡到你。

小貼士

乘坐“點對點”專列或包車返崗的農民工,只要行前14天內和在途沒有相關症狀的不需要再進行隔離。

國家層面沒有要求通過“點對點”返崗復工的農民工開具健康證明、做核酸檢測,也不需要支付體溫檢測等費用。

企業如果需要填報員工返崗信息,可以登錄人社部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用工對接服務平臺。

掃描下方葵花碼,馬上登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