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起,這些新規將影響你我生活

2020-03-31 14:1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01

地鐵內不得進食、不得手機外放

《城市軌道交通客運組織與服務管理辦法》自2020年4月1日起施行。《辦法》明確乘客不得有下列行為:在車站或者列車內涂寫、刻畫,或者私自張貼、懸挂物品;攜帶動物(導盲犬、軍警犬除外)進站乘車,攜帶有嚴重異味、刺激性氣味的物品進站乘車;推銷産品或從事營銷活動,乞討、賣藝及歌舞表演,大聲喧嘩、吵鬧,使用電子設備時外放聲音;騎行平衡車、電動車(不包括殘疾人助力車)、自行車,使用滑板、溜冰鞋;在列車內進食(嬰兒、病人除外);隨地吐痰、便溺、亂吐口香糖,亂扔果皮、紙屑等廢棄物,躺臥或踩踏座席;在車站和列車內滋擾乘客的其他行為。

詳細閱讀 >>

交通運輸部關於印發《城市軌道交通客運組織與服務管理辦法》的通知

02

取消證券公司外資股比限制

據證監會消息,自2020年4月1日起取消證券公司外資股比限制,符合條件的境外投資者可根據法律法規、證監會有關規定和相關服務指南的要求,依法提交設立證券公司或變更公司實際控制人的申請。

詳細閱讀 >>

證監會:4月1日起取消證券公司外資股比限制

03

簽證專辦員卡偽造、變造將被依法依規處理

《出境旅遊組團社簽證專辦員卡使用管理規定》自2020年4月1日起施行。《規定》明確,出境旅遊組團社或者簽證專辦員利用簽證專辦員卡以旅遊名義弄虛作假,騙取簽證送他人出境的,由省級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收回該社簽證專辦員卡並交還銷毀,將依法暫停其經營出境旅遊業務或者取消其出境旅遊業務經營資格。出境旅遊組團社及有關單位和個人,偽造、變造簽證專辦員卡的,將依法依規作出嚴肅處理。

詳細閱讀 >>

文化和旅遊部關於印發《出境旅遊組團社簽證專辦員卡使用管理規定》的通知

04

《民用航空器事件調查規定》正式實施

《民用航空器事件調查規定》(CCAR395R2)自2020年4月1日起正式實施。《規定》主要修訂了五個方面的內容:一是調整了調查範圍及相關定義,在原《規定》規範“事故和徵候”調查的基礎上,將“一般事件”的調查囊括其中,規章名稱相應由“民用航空器事故和飛行事故徵候調查規定”改為“民用航空器事件調查規定”。二是明確將《規定》中的調查定位為“技術調查”, 以符合國際民航組織的要求及國際通行做法。三是對調查單位和調查人員提出能力要求,要求接受委託的調查單位應當明確調查部門和職責,編寫調查程序,配備調查員和調查設備等。

詳細閱讀 >>

《民用航空器事件調查規定》自4月1日起正式實施

05

遠洋漁業從業人員建立“黑名單”制度

新修訂的《遠洋漁業管理規定》自2020年4月1日起施行。《規定》將從事IUU捕撈、故意關閉船位監測設備等增補為違法行為,列出了13種違法行為,視情節輕重依法予以處罰,違法情節嚴重的企業將被暫停或取消從業資格。同時,明確建立遠洋漁業從業人員“黑名單”制度,存在嚴重違法違規行為、對重大安全生産責任事故負主要責任和引發遠洋漁業涉外違規事件的企業主要管理人員、項目負責人和船長,納入遠洋漁業從業人員“黑名單”管理。

06

我國地面氣象觀測將全面自動化

自4月1日起,地面氣象觀測自動化改革將從全國試運行切換調整為正式業務運行,我國地面氣象觀測將實現全面自動化。相比人工觀測,自動化氣象觀測的觀測能力明顯增強。觀測頻次較人工觀測提高4至8倍。同時,觀測數據傳輸用時由分鐘級提高至秒級,傳輸頻次從5分鐘提升至1分鐘,數據傳輸頻次與效率大幅增加。

詳細閱讀 >>

4月起我國地面氣象觀測將全面自動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