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核酸檢測可醫保支付嗎?離京人員什麼情況不需隔離?這8件民生大事都是你關心的!

2020-06-20 16:4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年1.5萬億元!推動金融系統向各類企業合理讓利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1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引導金融機構進一步向企業合理讓利,助力穩住經濟基本盤。會議指出,今年1—5月,通過降準、再貸款再貼現、引導市場利率下行等措施,人民幣貸款同比多增,企業綜合融資成本降低。下一步要根據政府工作報告要求,一是抓住合理讓利這個關鍵,保市場主體,穩住經濟基本盤。進一步通過引導貸款利率和債券利率下行、發放優惠利率貸款、實施中小微企業貸款延期還本付息、支持發放小微企業無擔保信用貸款、減少銀行收費等一系列政策,推動金融系統全年向各類企業合理讓利1.5萬億元。二是綜合運用降準、再貸款等工具,保持市場流動性合理充裕,加大力度解決融資難,緩解企業資金壓力,全年人民幣貸款新增和社會融資新增規模均超過上年。三是遵循市場規律,完善資金直達企業的政策工具和相關機制。按照有保有控要求,確保新增金融資金主要流向製造業、一般服務業尤其是中小微企業,更好發揮救急紓困、“雪中送炭”效應,防止資金跑偏和“空轉”,防範金融風險。四是增強金融服務中小微企業能力和動力。合理補充中小銀行資本金。督促銀行完善內部考核激勵機制,提升普惠金融在考核中的權重。加大不良貸款核銷處置力度。嚴禁發放貸款時附加不合理條件等。

詳細閱讀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引導金融機構進一步向企業合理讓利助力穩住經濟基本盤等

減負!已定的降費措施説到做到,落實到位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1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加快降費政策落地見效,為市場主體減負。會議指出,下一步,要緊扣保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一是已定的降費措施要説到做到,落實到位。通過將降低工商業電價5%、免徵航空公司民航發展基金和進出口貨物港口建設費、減半徵收船舶油污損害賠償基金政策延長至年底,並降低寬帶和專線平均資費15%,連同上半年降費措施,全年共為企業減負3100多億元。二是堅決制止不合規收費。嚴禁收“過頭稅費”、違規攬稅收費和以清繳補繳為名增加市場主體不合理負擔。對已取消、停徵、免徵及降低徵收標準的收費基金項目,要堅決落實到企業。三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在開展進出口環節、企業融資、公用事業、物流、行政審批相關仲介服務等重點領域收費專項治理基礎上,完善制度機制,從制度上剷除亂收費的土壤。

詳細閱讀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引導金融機構進一步向企業合理讓利助力穩住經濟基本盤等

6月16日後持核酸陰性證明的離京人員,各地不應設限

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印發《關於做好離京人員新冠肺炎健康管理服務工作的通知》,對各地分類做好離京人員健康管理服務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其中明確,自6月16日起,北京市中高風險街道(鄉鎮)人員、新發地批發市場等相關人員禁止離京,其他人員堅持“非必要不出京”,確需離京的須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持有離京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能夠出示包含核酸檢測陰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碼“綠碼”的離京人員,到達目的地後,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動,各地、各部門不得另行設置其他限制條件。對瞞報、謊報人員依法追究有關責任。

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已上線核酸檢測機構查詢和核酸/抗體檢測結果查詢,幫你查找附近的核酸檢測機構,查詢檢測結果。

【核酸檢測機構查詢】


【核酸/抗體檢測結果查詢】


詳細閱讀 >>

《關於做好離京人員新冠肺炎健康管理服務工作的通知》

國家醫保局:做好新冠病毒檢測醫保支付工作

國家醫療保障局辦公室發佈《關於配合做好進一步提升新冠病毒檢測能力有關工作的通知》,提出各地要在綜合考慮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需要、本地區醫保基金支付能力等因素的基礎上,按程序將針對新冠病毒開展的核酸、抗體檢測項目和相關耗材納入省級醫保診療項目目錄,並同步確定支付條件。

詳細閱讀 >>

國家醫療保障局辦公室關於配合做好進一步提升新冠病毒檢測能力有關工作的通知

利好!2020年居民醫保人均財政補助標準新增30元

近日,國家醫保局、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聯合印發《關於做好2020年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確,2020年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人均財政補助標準新增30元,達到每人每年不低於550元。原則上個人繳費標準同步提高30元。政策範圍內住院費用支付比例達到70%,全面落實高血壓、糖尿病門診用藥保障機制,規範簡化門診慢特病保障認定流程。鞏固大病保險保障水平,全面取消農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封頂線等。

詳細閱讀 >>

國家醫保局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做好2020年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障工作的通知

吃得安心!各地學校和幼兒園食源性疾病防控工作加強

教育部、市場監管總局日前聯合印發《關於加強夏季學校食源性疾病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加強各地學校和幼兒園複學復課後食源性疾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市場監管、教育部門要督促學校和校外供餐單位嚴格執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關規定,嚴格落實從業人員穿戴工作服工作帽、佩戴口罩和洗手消毒,加工製作場所和就餐場所通風換氣,高頻接觸物表面定期消毒等要求;加強從業人員健康檢查和晨檢、食品原料進貨查驗、餐飲具清洗消毒等環節管理。對每餐成品按規定進行留樣等。

詳細閱讀>>

教育部、市場監管總局聯合印發通知部署加強夏季學校食源性疾病防控工作

提醒!這些失業人員可領失業補助金和臨時生活補助

近日,人社部、財政部聯合印發《關於擴大失業保險保障範圍的通知》。《通知》明確,2020年3月至12月,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的失業人員、不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參保失業人員,可以申領6個月的失業補助金,標準不超過當地失業保險金的80%。此外,對《失業保險條例》規定的參保單位招用、個人不繳費且連續工作滿1年的失業農民工,及時發放一次性生活補助。2020年5月至12月,對2019年1月1日之後參保不滿1年的失業農民工,參照參保地城市低保標準,按月發放不超過3個月的臨時生活補助。

快來領你的電子無償獻血證

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從6月14日開始,全國各地無償獻血者都可以通過國家衛生健康委官網、中國政府網、國家政務服務平臺和支付寶、微信、百度小程序一鍵查看本人的電子無償獻血證和全國無償獻血量。全國電子無償獻血證的正式“上線”,實現了全國452家血站的信息互聯互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