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低風險地區電影院開放、跨省團隊旅遊恢復……本週民生大事都是好消息!

2020-07-18 11:4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本週關鍵詞:就業創業丨高職擴招丨跨省團隊遊丨中小企業丨急危重症患者救治

1 支持重點群體就業創業!這些措施定了

李克強7月15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深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重點支持高校畢業生等群體就業創業。會議指出,一要加大對創業創新主體的支持。中央預算內投資安排專項資金支持雙創示範基地建設。盤活閒置廠房、低效利用土地等,加強對雙創重點項目支持。政府投資的孵化基地等要將一定比例場地,免費向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提供。對首次創業並正常經營1年以上的返鄉入鄉創業人員,可給予一次性創業補貼。二要鼓勵雙創示範基地建設大中小企業融通、跨區域融通發展平臺。建設專業化科技成果轉化服務平臺。三要鼓勵金融機構開展設備融資租賃和與創業相關的保險業務。取消保險資金開展財務性股權投資行業限制,在區域性股權市場開展股權投資和創業投資份額轉讓試點。四要實施創業帶動就業示範行動,推動企業、雙創示範基地、互聯網平臺聯合開展托育、養老、家政、旅遊、電商等創業培訓,引導擇業觀念,拓展就業空間。

詳細閱讀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深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重點支持高校畢業生等群體就業創業等

2 不得拖欠!《保障中小企業款項支付條例》公佈

李克強日前簽署國務院令,公佈《保障中小企業款項支付條例》,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條例》規定,機關、事業單位和大型企業不得要求中小企業接受不合理的付款期限、方式、條件和違約責任等交易條件,不得違約拖欠中小企業的貨物、工程、服務款項。明確禁止機關、事業單位和大型企業變相延長付款期限。

詳細閱讀 >>

中小企業這筆錢,國務院説不能欠!

3 好消息!高職擴招向貧困地區傾斜

教育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等六部門聯合下發《關於做好2020年高職擴招專項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確,各地要系統總結經驗做法,做好擴招各環節工作,向優質高職院校傾斜,向區域經濟建設急需、社會民生領域緊缺和就業率高的專業傾斜,向貧困地區特別是連片特困地區傾斜,在對退役軍人、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高素質農民等群體單列計劃的基礎上,積極動員企業員工和基層農技人員等在崗群體報考

詳細閱讀 >>

教育部等6部門發文,穩定有序、高質量完成2020年高職擴招專項工作

4 走起!跨省團隊旅遊有條件地恢復

文化和旅遊部發佈《關於推進旅遊企業擴大復工複業有關事項的通知》,《通知》明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經當地省(區、市)黨委、政府同意後,可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跨省(區、市)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中、高風險地區不得開展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出入境旅遊業務暫不恢復。此外,旅遊景區接待遊客量由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調至50%。

詳細閱讀 >>

文旅部:恢復跨省團隊旅遊!調整旅遊景區限量措施!

5 看電影去!低風險地區電影院7月20日有序恢復開放

國家電影局發佈《關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的通知》,《通知》明確,低風險地區在電影院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復開放營業中高風險地區暫不開放營業。一旦從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高風險地區,要嚴格執行疫情防控規定,從嚴從緊落實防控措施,電影院及時按要求暫停營業。

詳細閱讀 >>

電影院開放時間,定了!

6 不能推諉!醫療機構不得以疫情防控為由延誤治療急危重症患者

國家衛生健康委發佈《關於疫情常態化防控下規範醫療機構診療流程的通知》,《通知》明確,醫療機構要建立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的綠色通道,對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患者,在積極搶救的同時進行核酸檢測。不得以疫情防控為由延誤治療或推諉急危重症患者。對於推諉患者的醫療機構,要嚴厲追究醫療機構主要負責人責任。

詳細閱讀 >>

@醫療機構,疫情常態化防控下規範診療流程要做到這五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