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跨省異地就醫手機上就可以備案了!(附操作指南)

2020-08-05 14:1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你是不是覺得去外地住院看病,走醫保很麻煩?

現在,一部手機就能一路暢通!

為方便常年在異地工作的人和隨遷老人等群體在異地用醫保就醫,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國家醫保局推出的“跨省異地就醫備案”服務。今後在外地住院看病想走醫保,手機上備案好就能直接去就醫啦!

這裡再給大家捋一遍,

外地住院看病刷醫保的流程:

01 先備案:

在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點擊“跨省異地就醫備案”,提交備案相關的個人信息、就醫地信息等。

02 選定點:

在備案中提交的就醫地選擇聯網的定點醫院就診。點擊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查詢,快速幫你找到附近的定點醫院。

03 持卡就醫:

帶上就診人的社保卡就可以去看病了。後期還將支持身份證和醫保電子憑證就醫。

下面開始第1步:備案。
掃這裡↓



備案操作指南

備案提醒

目前網上備案已在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湖北、湖南、廣西、海南、四川、陜西、寧夏、新疆的部分地市開通。如果你的參保地在這些地區,可以直接點擊開始備案。其他地區陸續開通中。


提醒:如果你的參保地不在上述地區,請勿操作,以免影響參保人現有待遇水平。可以先到線下的經辦機構進行備案。點擊異地就醫經辦機構查詢,查詢附近的經辦機構。

開始備案

點擊快速備案,按照提示進行操作。還也可以代他人備案。

填寫備案信息和聯絡人信息後,提交備案。

  

查詢備案進度

備案提交後,你將會收到醫保局短信提示,將會在兩個工作日內通知備案結果。

在此期間,你可以在小程序查詢到最新備案進度。


還有一個好消息

目前,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用已實現直接結算。同時,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開展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試點”。目前京津冀、長三角、西南五省已開展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試點。

這麼好用、省事的服務
還不快轉給家人朋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