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個縣拖欠教師工資補貼被督查通報、未就業畢業生求職來這裡登記……今日消息!

2020-09-05 21:4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9月4日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0例

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消息,9月4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0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上海3例,廣東2例,雲南2例,天津1例,福建1例,陜西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詳細閱讀:

截至9月4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工信部:支撐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業互聯網平臺解決方案公佈

根據《關於組織開展支撐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的工業互聯網平臺解決方案徵集工作的通知》要求,經企業申報、地方推薦、專家評審和網上公示等環節,工信部確定了“基於5G的遠程影像診斷與協同服務解決方案”等66個支撐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業互聯網平臺解決方案,點擊詳細閱讀了解解決方案名單↓

>>詳細閱讀:

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關於公佈支撐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業互聯網平臺解決方案的通知

防汛救災

颱風“海神”將影響我國東部海域及東北地區

受颱風“海神”影響,預計5日至7日夜間,渤海東部、渤海海峽、黃海東部和東海大部海域將有6~8級、陣風9~10級的偏北風到西北風,其中東海東部海域的風力可達9~11級、陣風12~13級,“海神”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12~16級、陣風17級及以上。此外,受颱風“海神”及其外圍環流影響,7日至9日,東北地區大部等地將有較大風雨天氣,其中,遼寧北部、吉林中東部、黑龍江中東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嫩江發生2020年第1號洪水 水利部會商部署暴雨洪水防禦工作

受降雨影響,嫩江尼爾基水庫9月4日2時入庫流量3510立方米每秒,依據水利部《全國主要江河洪水編號規定》,編號為嫩江2020年第1號洪水。4日18時,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等地仍有39條河流超警,其中黑龍江省松花江支流螞蟻河和吉林省輝發河支流三統河等4條中小河流仍超保。預計未來3天,西南東部南部、江南西部南部及廣西北部、黑龍江西部、內蒙古東部等地將有中到大雨,其中重慶南部、貴州中部、湖南北部、廣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將有暴雨,局部將有大暴雨。9月4日,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主持會商強調,受第9號颱風降雨影響,松遼流域江河底水高、水庫水位上升,預測第10號颱風仍將影響東北地區,近日西南江南華南等地將有一次較強降雨過程,防汛形勢依然嚴峻。

>>詳細閱讀:

嫩江發生2020年第1號洪水 水利部會商部署暴雨洪水防禦工作

督查

這個縣拖欠教師工資補貼被督查通報

近日,根據群眾在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上反映的問題線索,國辦督查室派員赴貴州省畢節市大方縣進行了明察暗訪,發現大方縣自2015年起即拖欠教師工資補貼,截至2020年8月20日,共計拖欠教師績效工資、生活補貼、五險一金等費用47961萬元,挪用上級撥付的教育專項經費34194萬元。同時發現,大方縣假借推進供銷合作社改革名義,發起成立融資平臺公司違規吸納資金,變相強制教師存款入股,截留困難學生生活補貼。

國辦督查室通報要求:全面落實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在財政資金投入上優先保障教育。保證教師工資按時足額發放,保證教師工資水平逐步提高。切實維護教師合法權益,不斷提高教師待遇,真正讓教師成為令人羨慕的職業。

點擊圖片,繼續為督查提供問題線索↓

>>詳細閱讀:

關於貴州省畢節市大方縣拖欠教師工資補貼 擠佔挪用教育經費等問題的督查情況通報

服務

“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求職登記”服務上線

近日,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人社部推出 “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求職登記”服務。來這裡,登記你的個人基本信息,提出你的求職需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將幫助你求職就業。同時,你的個人信息將會被嚴格保密!

>>詳細閱讀:

還在找工作的同學,請這邊登記

“中國教育發佈”客戶端正式上線

新學年開學之際,教育部政務新媒體家族成員之一,“中國教育發佈”客戶端上線。目前,“中國教育發佈”客戶端推出了13項服務查詢功能(包括政策法規,高校名單,高校專業,學位證書,學歷證書,學籍查詢,四六級考試,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證明查詢、成績查詢,少數民族漢語水平等級證書查詢、成績查詢,還有普通話水平測試成績,校外線上培訓機構等)的一鍵查詢。

>>詳細閱讀:

“中國教育發佈”客戶端正式上線

全國設施農業用地監管系統上線運行

近日,自然資源部辦公廳發佈《關於設施農業用地上圖入庫有關事項的通知》明確,“設施農業用地監管系統”於今年8月底運行,設施農業用地統一上圖入庫,納入自然資源“一張圖”監管。根據《通知》,設施農業用地由縣級自然資源主管部門負責上圖入庫,以設施項目為單位,在取得用地、設施建成和變更三個階段通過“設施農業用地監管系統”上圖入庫。

>>詳細閱讀:

全國設施農業用地監管系統上線運行

提醒

服貿會展期內銷售的限額內的進口展品三稅全免

9月4日至9日,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三部門發佈《關於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展期內銷售的進口展品稅收優惠政策的通知》,對在2020年服貿會展期內銷售的限額內的進口展品(不包括國家禁止進口商品、瀕危動植物及其産品、煙、酒和汽車)免徵進口關稅、進口環節增值稅和消費稅。

>>詳細閱讀:

關於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展期內銷售的進口展品稅收優惠政策的通知

2020年聯合國青年專業人員(YPP)考試開始報名

2020年聯合國青年專業人員(YPP)考試即將開始,報考條件為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年齡32周歲以下(1988年1月1日後出生);至少具有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英語或法語流利。報考時間為2020年9月1日-2020年10月31日,所有申請者必須通過聯合國招聘平臺提交報名申請。

>>詳細閱讀:

2020年聯合國青年專業人員(YPP)考試開始報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