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冠肺炎滅活疫苗最快年底上市、新疆阿勒泰所有A級景區免門票……最新消息!

2020-09-06 20:1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9月5日新增確診病例10例,均為境外輸入

9月5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0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廣東3例,陜西3例,上海2例,福建1例,甘肅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均在上海)。

詳細閱讀 >>

截至9月5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三個新冠肺炎滅活疫苗最快年底上市

在服貿會公共衛生防疫專題展區,兩家企業展出了三個新冠肺炎滅活疫苗。據企業相關負責人介紹,三個疫苗均已進入Ⅲ期臨床階段,如果試驗順利年底可上市,三個疫苗累計生産能力預計可達6億劑。

出疆航線全面恢復

新疆機場集團9月4日晚發佈消息,繼新疆疆內支線機場航線恢復後,出疆航線即日起也陸續全面恢復。新疆內出港旅客一測溫一掃健康碼即可順暢出行。進港飛抵烏魯木齊旅客需“一測溫三掃碼”(健康碼、旅居史碼、紅山碼)即可安心抵達。

防汛救災

國家防總維持防汛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

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超強颱風級)9月5日位於西北太平洋洋面,預計將以每小時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到偏北方向移動。受其影響未來三天我國渤海東部、渤海海峽、黃海東部和東海大部海域將有6~8級大風,其中東海東部海域的風力可達9~11級。經會商研判,國家防總決定繼續維持防汛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全力做好颱風“海神”來襲的應對準備。

詳細閱讀 >>

國家防總維持防汛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 國家防辦發出通知要求做好颱風“海神” 防範工作

中國氣象局啟動颱風三級應急響應

根據中央氣象臺預報,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超強颱風級)將於8日淩晨移入吉林省,並給東北地區帶來強風雨天氣。經綜合研判和應急會商,中國氣象局9月6日16時進入重大氣象災害(颱風)三級應急響應狀態。黑龍江、吉林、遼寧及可能受影響的省級氣象局根據實際研判啟動或調整相應應急響應級別。

西南華南等地多降雨

預計6-7日,重慶南部、貴州中東部、湖南西部、廣西中西部等地將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另外,8-10日和11-13日,西南地區東部、江南中西部、華南還將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海神”影響即將抵達東北

受颱風“海神”影響,6-9日,我國東部海區自南向北有6~9級大風,東海東部海域風力有10~12級,颱風中心經過的海域風力可達12~16級;7-9日,遼寧沿海、吉林、黑龍江中南部將有6~7級大風,吉林東北部和黑龍江東南部有8級,陣風9~10級;遼寧北部、吉林中東部、黑龍江中東部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提醒

美國東部時間9月15日起,由美赴華乘客須全部接受核酸檢測

自美國東部時間9月15日0時起,從美國搭乘直飛航班赴華的中、外籍乘客,須于登機前3天內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並憑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申領帶“HS”標識的綠色健康碼(適用於中國公民)或健康狀況聲明書(適用於外國公民)登機。只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接受血清抗體等其他新冠病毒檢測結果。

新疆阿勒泰所有A級景區對全國遊客免門票

近日,新疆阿勒泰地區出臺了2020年秋季旅遊優惠政策,包括景區門票免費兩個月、“家鄉人遊家鄉”車費優惠、包機切位獎勵等政策。阿勒泰所有A級景區對全國遊客實行免門票政策,時間為2020年9月6日—2020年11月10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