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項證明今起取消、中央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開始報名……本週提醒來了!

2020-11-01 08: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2021年度中央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報名開始!

2021年度中央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報名開始了!考生可于11月8日18:00前登錄遴選選調專題網站進行網上報名,筆試將於2020年11月28日(星期六)上午9:00—12:00在全國各直轄市、省會城市和自治區首府同時舉行。本次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不收取報名費。

>>詳細閱讀:

2021年度中央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報名即將開始

2021年度初級、高級會計資格考試考務日程安排公佈!

2021年度初級、高級會計資格考試定於2021年5月舉行,全部採用無紙化方式。各省級考試管理機構將於2020年11月6日前公佈本地區考試科目、考試時間、報名日期、報名方式等考試相關事項。

>>詳細閱讀: 

2021年度初級、高級會計資格考試考務日程安排公佈

取消留學回國人員證明!

為簡化留學回國人員辦事程序,方便廣大留學回國人員工作和生活,教育部決定自2020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已經受理、使領館開具時間晚于2020年11月1日的,《留學回國人員證明》仍然有效。

>>詳細閱讀:

教育部:取消留學回國人員證明

預警!加強校車安全管理,保障上下學交通安全

日前,校車安全管理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發佈2020年第1號預警,提醒有關部門、學校、校車運營單位加大校車安全管理力度。預警指出,要嚴厲整治超員、超速、不按審核路線行駛等違法行為,暢通校車違法行為舉報信息渠道。此外,冬季即將來臨,雨雪冰凍、大風大霧等極端天氣增多,提醒學校和校車運營單位、校車駕駛人做好冬季運行各項準備,制定應對極端天氣交通安全措施。

>>詳細閱讀:

全國校車辦發佈2020年1號預警

求職速來!這些崗位缺人

近日,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依據全國102個定點監測城市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填報的人力資源市場招聘、求職數據,發佈《2020年第三季度全國招聘大於求職“最缺工”的100個職業排行》,排行“前十”的職業為:營銷員、保潔員、餐廳服務員、保安員、商品營業員、家政服務員、客戶服務管理員、房地産經紀人、快遞員、車工。

>>詳細閱讀:

這100個職業全國最缺人!快看有沒有你想幹的

警惕!這131款APP侵害用戶權益!

工信部近期組織第三方檢測機構對手機應用軟體進行檢查,督促存在問題的企業進行整改。截至目前,尚有131款APP未完成整改,其中包括愛下廚(5.0.14)、叮嗒出行(4.9.14)、點點新聞(1.1.5.5)、樂視視頻(9.22.4)等。上述APP應在11月2日前完成整改落實工作。後續工信部將對問題突出、有令不行、整改不徹底的相關企業,採取全面下架、停止接入、行政處罰以及納入電信業務經營不良名單或失信名單等措施,依法嚴厲處置。

>>詳細閱讀:

這131款APP被通報!

提醒中國公民儘量避免跨境旅行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彈明顯,多國宣佈進入“第二波”疫情並收緊防疫措施,中國公民海外出行面臨更大健康和安全風險。外交部鄭重提醒,中國公民要密切關注外交部和駐外使領館發佈的安全提醒和海外疫情信息,充分評估當前國際旅行可能帶來的交叉感染、滯留國外、隔離期長等嚴重風險,堅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則,在國內的儘量避免出國旅行,在國外的儘量避免長途跨境旅行,並做好疫情防控。

>>詳細閱讀:

再次提醒中國公民儘量避免跨境旅行

事關養老機構七項行業標準,等你提意見!

民政部近日組織起草了《養老機構接待服務基本規範(徵求意見稿)》、《養老機構膳食服務基本規範(徵求意見稿)》、《養老機構崗位設置及人員配備規範(徵求意見稿)》等7項行業標準,公眾可于2020年11月24日前將書面意見反饋至郵箱flbwhmsc@163.com或傳真010-63561131。

>>詳細閱讀:

民政部養老服務司關於公開徵求《養老機構接待服務基本規範(徵求意見稿)》等7項行業標準意見的通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