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能源汽車最新政策、55種藥品降價……本週民生大事都是你關心的!

2020-11-07 20: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本週關鍵詞:新能源汽車 | 藥品降價 | 線上經濟秩序 | 新版5元紙幣

未來15年新能源汽車用電更便宜、應用更廣泛!

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提出,到2025年,純電動乘用車新車平均電耗降至12.0千瓦時/百公里,新能源汽車新車銷售量達到汽車新車銷售總量的20%左右;加快新能源汽車在分時租賃、城市公交、出租汽車、場地用車等領域的應用;到2035年,純電動汽車成為新銷售車輛的主流,公共領域用車全面電動化。

詳細閱讀>>

新能源汽車未來15年怎麼發展?國家最新規劃!

網上看病將逐步納入醫保,從門診慢特病開始

國家醫療保障局近日印發《關於積極推進“互聯網+”醫療服務醫保支付工作的指導意見》。《意見》明確符合條件的互聯網醫療機構可以通過其依託的實體醫療機構,自願“簽約”納入醫保定點範圍,“互聯網+”醫保支付將採取線上、線下一致的報銷政策。各地可從門診慢特病開始,逐步擴大醫保對常見病、慢性病“互聯網+”醫療服務支付的範圍。

詳細閱讀>>

國家醫療保障局關於積極推進“互聯網+”醫療服務醫保支付工作的指導意見

55種藥品平均降價53%!

第三批國家帶量採購本月執行,55種藥品、191個産品中選,涉及高血壓、糖尿病、惡性腫瘤等藥品品種,平均降價53%!以化療用藥卡培他濱為例,藥品由原來的每片15元降至3元多。據了解,第三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中選結果在“上海陽光醫藥採購網”公佈。

詳細閱讀>>

這55種藥品,平均降價53%!還有一個好消息…

與你有關!三部門聯合規範線上經濟秩序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中央網信辦、國家稅務總局三部門聯合召開規範線上經濟秩序行政指導會,從九個方面對互聯網平臺企業提出明確要求。其中包括:不得濫用優勢地位強迫商家站隊“二選一”,對平臺內經營者的選擇平臺行為實施不合理限制或附加不合理條件;杜絕刷單、刷評、炒信等失信造假行為,不得發佈浮誇的直播帶貨“戰報”虛增流量;加強對價格促銷方案的事前審查,加強對虛假打折行為的管控,不得借助自身優勢地位向平臺內經營者收取不合理費用;高度重視消費者個人信息數據安全、使用與保護,嚴格防範個人信息數據被洩露和濫用等。

詳細閱讀>>

市場監管總局、中央網信辦、稅務總局聯合召開規範線上經濟秩序行政指導會

新版5元紙幣發行!

中國人民銀行11月5日起發行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幣5元紙幣,該套紙幣優化了票面結構層次與效果,提升了整體防偽性能。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幣5元紙幣發行後,與同面額流通人民幣等值流通。

詳細閱讀>>

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幣5元紙幣詳解

因疫情不可抗力出口退運貨物可享稅收退免!

財政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因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出口退運貨物稅收規定的公告》,明確了因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出口退運貨物的稅收規定。對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申報出口,因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原因,自出口之日起1年內原狀復運進境的貨物,不徵收進口關稅和進口環節增值稅、消費稅;出口時已徵收出口關稅的,退還出口關稅。

詳細閱讀>>

關於因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出口退運貨物稅收規定的公告

低風險地區餐飲服務單位無需對進店人員進行體溫檢測

商務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市場監管總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餐飲服務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的指導意見》。《意見》指出,在高、中風險地區運營的餐飲服務單位應要求進店人員佩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在其進店時按照當地防控要求,檢查進店人員“防疫健康碼”或“行程卡”等,上述信息符合要求且體溫檢測正常,方允許進店。低風險地區餐飲服務單位無需對進店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在餐廳(館)可不戴口罩。對於合餐顧客,餐飲服務單位應提供“一菜一公筷、一湯一公勺”,或者“一人一公筷、一人一公勺”服務,公勺公筷宜採用不同顏色、材質或突出標識等醒目的方式進行區分。

詳細閱讀>>

商務部 衛生健康委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餐飲服務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的指導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