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養老待遇領取認證,點這裡!

2020-12-16 08:4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般情況下,退休人員每年都要進行養老待遇領取資格認證,通過認證後才能正常領取養老金,否則養老金可能會被暫停發放。部分地區養老待遇領取資格認證截止時間是年底,所以需要提醒爸媽如果還沒辦理認證一定抓緊啦!

如果還沒辦理認證也不用急,

只要爸媽屬於
√ 城鎮企業職工養老保險退休人員
√ 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退休人員
√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領取待遇人員
任意一種情況,
就可以在手機上輕鬆完成認證!

具體操作步驟

掃描上方小程序,領取電子社保卡。

在電子社保卡首頁點擊“全國服務”—“社保待遇資格認證”,再點擊“開始認證”,按操作提示進行即可。

認證方式會有兩種:

眨眼認證:當你出現在圓框內,請正面對準圓框,眨眨眼、點點頭完成認證。

讀數認證:當屏幕出現4位數字,需要讀數,請正面對屏幕,一邊讀數字一邊錄像進行認證。

如果爸媽不太會用手機,
兒女可以通過“親情服務”功能幫助完成認證!

具體操作步驟

1.兒女可用自己的電子社保卡,在“我的”找到“親情服務”功能,綁定爸媽的電子社保卡。

2.綁定後,在親情服務頁面中打開爸媽的電子社保卡,點擊“待遇資格認證”即可開始認證。認證時,爸媽按照提示要求操作即可,如果顯示“認證成功”就代表完成了認證。

小提示

如果不會用手機,子女又不在身邊怎麼辦?

可以向當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申請上門服務,電子社保卡中有工作人員版的待遇資格認證功能,工作人員可借此幫助您完成待遇資格認證。

保存這個小程序碼↓
方便隨時幫爸媽做認證!

(來源:“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微信公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