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費優惠政策將更好直達快享

2021-02-25 07:4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稅務總局推出100條舉措
稅費優惠政策將更好直達快享

24日,國家稅務總局啟動2021年“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這是稅務總局連續第八年開展此項活動。“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服務、優化稅務執法方式、優惠政策直達享……“春風行動”推出10大類30項100條具體措施,聚焦納稅人繳費人實際需求,切實便民利民惠民。

“今年是建黨100週年,中央部署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因此我們把‘春風行動’作為稅務部門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重要舉措,著力解決納稅人繳費人的堵點、難點、痛點問題,辦好惠民實事。”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任榮發表示。

據悉,自2月份以來,稅務總局在全國範圍內啟動了納稅人繳費人需求調查,共有超過29萬人次參與了線上問卷調查、超過5000人次參與了各級稅務部門組織的座談會。稅務總局通過“春風行動”有針對性地推出具體措施,涵蓋群眾訴求快響應、優惠政策直達享、便捷辦理優體驗、分類服務解難題等十大方面,充分回應納稅人繳費人關切。

減稅降費是市場主體十分關注的紓困解難措施,確保優惠政策直達快享是此次“春風行動”的一項重要內容。2020年全年新增減稅降費預計超2.5萬億元,今年要進一步鞏固拓展減稅降費成效。國家稅務總局政策法規司司長王世宇介紹,稅務部門將從優化減稅降費工作機制、增強稅費政策宣傳實效性、提升優惠政策享受精準度等方面,推動政策落實直達快享。(記者 曾金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