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服務管理新規9月實施 退款手續7個工作日內辦完

2021-03-16 10:08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5日,記者從中國民航局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近日頒布的《公共航空運輸旅客服務管理規定》(簡稱《規定》)將於9月1日正式實施。為解決民航退票速度慢的問題,《規定》要求航空公司和航空銷售代理人在7個工作日內辦理完成退款手續。

民航局運輸司司長于彪介紹,《規定》對規範航空運輸秩序、保護旅客合法權益具有重要意義,其前身為1996年頒布的《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和1997年頒布的《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際運輸規則》。與原規章相比,《規定》主要有四大變化:擴大適用範圍,統一國內國際運輸服務管理;深化簡政放權,充分釋放市場活力;堅持真情服務,突出消費者權益保護;切實加強監管,確保規章嚴格執行。

民航局還公佈了近期東海航空機組涉嫌空中糾紛事件的調查進展。目前,民航相關調查工作已基本完成。依據相關規章,處罰意見包括暫停受理東海航空新增航線、航班、加班和包機申請以及限制運行總量,撤銷涉事機長航線運輸駕駛員執照權利及商用駕駛員執照權利,對涉事乘務員採取相應行政處罰,並對相關單位和責任人員進行進一步嚴肅問責。

民航局航安辦副主任吳世傑表示,安全是民航業的生命線,民航局按照我國民航的規章標準和國際民航組織的有關規定,進一步完善法律法規,對包括飛行員、乘務員在內的各類安全從業人員嚴格要求、規範管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