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一”假期需要注意什麼?這場發佈會的提示一定要看

2021-04-29 21:2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五一”假期即將到來,人員流動增加,病毒傳播風險加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4月29日下午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有關情況,都有哪些事項要注意?一起關注!

“五一”期間要毫不放鬆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近一週,全球新增確診病例數達575萬例,其中40%以上來自中國陸上鄰國,多個國家出現暴髮式增長,疫情防控呈現長期性、複雜性和不確定性。4月以來,我國累計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364例,日均新增較上月增長超過兩成,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持續增大。“五一”假期即將到來,人員流動增加,病毒傳播風險加大,要毫不放鬆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不能麻痹大意、消極厭戰,不能心存僥倖、鬆勁懈怠,不能忽視個人防護。

全國疫苗接種工作不斷檔、“不打烊”

·“五一”假期期間,全國疫苗接種工作不斷檔、“不打烊”,各地要精細化管理、有序安排接種,同時要做好接種人員輪換、輪休和防護;也希望廣大群眾積極接種,儘早接種。

·假期期間,基層醫療衛生服務機構正常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者在現場接種時也要做好個人防護,要戴口罩、一米線的排隊,不要互相扎堆聊天。

旅遊景區全面實施門票預約制,出遊記得提前預約!

·旅遊景區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根據自身承載能力和當地疫情防控形勢,合理確定有效控制好遊客接待數量,全面實施門票預約制,將流量管控關口前置,引導遊客有序進入、錯峰遊覽。

·嚴格做好旅遊各環節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遊客的信息採集、健康查驗、體溫檢測等。

·督促對旅遊包車、酒店客房、餐廳等接待設施和場所進行全面清潔消毒。

·提醒遊客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的衛生習慣,倡導文明就餐,不濫食野味。

出行要注意這幾點!

·“五一”期間,建議大家旅行前一定要做好合理安排,一定要注意個人防護,常態化防控措施一定要落實到位,不組織、不參加大型的聚集、聚會等活動。

·旅行途中,一定要注意好個人防護,常通風;在通風不好的地方戴口罩,保持手衛生,保持社交距離。

·出入客運場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請全程佩戴好口罩,配合做好測溫工作,自覺做到勤洗手、少聚集。

·一定要分餐制、使用公筷,打噴嚏、咳嗽時注意遮擋。

·對於老人出行來説,一方面要特別關注相關防護用品的準備,同時新冠個人防護用品也要準備好。

入境人員解除隔離後次日和第7天需進行核檢!

·入境人員在隔離期間採集鼻咽拭子進行核酸檢測,其中第14天,也就是在隔離期滿這一天,應當至少採用2種試劑,原則上分別由不同的檢測機構進行檢測。

·在對入境人員隔離實施14天醫學觀察措施的基礎上,要求入境人員解除隔離後7天內嚴格落實居家健康監測,外出時要做好個人防護,避免參加一些聚集性的活動。

·解除隔離後次日和第7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如果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需要及時就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