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去外地看病政策有新變化!要刷醫保首先要有它!

2021-05-08 15:1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醫食住用行,事事關民情!咱老百姓關心的跨省異地就醫,又有了新進展!

近日,兩部門聯合發佈《關於加快推進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工作的通知》,要求這些事情今年年底前要實現:

·各省份60%以上的縣至少有1家普通門診費用跨省聯網醫療機構,各統籌地區基本實現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

·對於高血壓、糖尿病、惡性腫瘤門診放化療、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術後抗排異治療等5個群眾需求大、各地普遍開展的門診慢特病,每個省份至少有一個統籌地區實現相關治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

·已上線國家異地就醫快速備案和已自助開通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服務的省份,力爭在2021年6月底前實現統籌地區全覆蓋。2021年9月底前,全國所有統籌地區依託國家醫保服務平臺提供統一的線上備案服務。

·2021年6月底前,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醫保部門應安全、平穩、有序地完成系統接口升級,新接口支持醫保電子憑證、身份證、社會保障卡等多種就醫介質直接結算。

新政策讓看病就醫變得更方便,

但別忘了——

無論是住院還是在門診看病,跨省異地就醫都需要在辦理備案後才能直接結算!

來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

足不出戶、動動手指

就能為自己或家人辦理↓

備案提交後,還能實時查詢備案進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