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屆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周”將於5月17日至23日開展

2021-05-13 17: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 王鵬)記者13日從教育部了解到,“2021屆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周”系列活動將於5月17日至23日在全國範圍內開展。系列活動主要包括招聘會、校企供需對接會、就業育人活動等。

據悉,教育部將會同12家社會招聘機構,共同啟動“24365校園招聘服務”線上“百日招聘行動”。就業促進週期間,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將同步舉辦兩場以上區域性、行業性、聯盟性大型專場招聘會,各高校計劃每天舉辦線上線下校園招聘會。畢業生離校前,各地各高校將持續保持招聘活動熱度。

為深化産教融合、協同育人,教育部將組織“重點領域人才供需對接會”,在線上組織“中小企業人才供需網絡對接會”,為校企雙方搭建精準對接平臺。就業促進週期間,各地各高校同步舉辦各類校企供需對接活動,深化高校和企事業單位合作,推動共建就業實習基地。

教育部也將在就業促進週期間舉辦高校畢業生基層就業主題座談會,鼓勵更多高校畢業生投身基層和中西部地區就業。同時,指導各地各高校開展以“成才觀、職業觀、就業觀”為主要內容的就業主題教育活動,以多種形式引導畢業生主動融入國家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此外,為建立健全高校與用人單位溝通協作機制,廣泛匯聚各方力量共同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教育部今年專門組建了全國普通高校就業創業指導委員會,為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政策的制定提供諮詢建議,協助教育部開展高校與地方政府、行業協會、用人單位就業創業的對接活動。

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司長王輝表示,下一步,教育部將指導各地各高校加大工作力度,千方百計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