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正式設立首批國家公園

2021-10-12 23:07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主席今天(10月12日)宣佈,中國正式設立三江源、大熊貓、東北虎豹、海南熱帶雨林、武夷山等第一批國家公園。建立國家公園體制,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戰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生態文明和美麗中國建設具有全局性、統領性、標誌性的重大制度創新。

2016年以來,我國陸續建立了三江源、大熊貓、東北虎豹、祁連山、海南熱帶雨林、武夷山、神農架、香格里拉普達措、錢江源、南山10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在管理體制創新、生態保護、社區融合發展等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效。

今天宣佈正式設立的三江源、大熊貓、東北虎豹、海南熱帶雨林、武夷山國家公園,保護面積23萬平方公里,涵蓋了我國近30%的陸域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植物種類,充分體現我國“生態保護第一、國家代表性、全民公益性”的國家公園理念,保護了最具影響力的旗艦物種、典型自然生態系統和珍貴的自然景觀、自然文化遺産,實現了重要生態區域大尺度整體保護,對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具有重要的示範引領作用。

未命名_副本.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