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西安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甘肅嘉峪關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最新消息!

2021-10-18 21:2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健委

新冠病毒疫苗累計報告接種223208.8萬劑次

截至2021年10月17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23208.8萬劑次。

詳細閱讀 >>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情況

陜西西安

10月17日0時—18日7時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活動軌跡公佈

10月17日0時—10月18日7時,陜西省新增報告6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2例為10月17日已發佈的外省遊客核酸檢測陽性病例)、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在流調過程中,西安市對與17日公佈陽性病例同行的5人進行核酸採樣檢測,同行5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陽性,17日23時經省、市疾控復核陽性。經臨床檢測和省、市專家組會診,7人中,1人為無症狀感染者、6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2人為輕型,4人為普通型)。

緊急啟動18個應急採樣場所,對風險人員及環境進行核酸檢測

據10月18日上午舉行的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情況新聞發佈會,截至10月18日8時,全市已追蹤到7人密切接觸者1553人,其中1133人核酸檢測陰性,其餘結果待出;外地密接266人,均轉當地協查。根據病例軌跡追蹤信息,西安市開展核酸檢測排查,緊急啟動18個應急採樣場所,對風險人員及環境進行核酸檢測。截至10月18日8時,已採樣33777人,20481人檢測陰性,其餘結果待出。對病例活動過的區域實行封閉管控,共封閉管控相關場所18處,累計檢測環境樣本2043份,結果均為陰性。

寧夏銀川

一陜西省返銀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已確診

10月17日,銀川市接寧夏回族自治區疾控中心通知對陜西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的密切接觸者艾某某進行追蹤排查。17日22:06艾某某核酸檢測陽性,立即由集中隔離點轉入自治區第四人民醫院(定點醫院)隔離診療,18日3:40經自治區疾控中心復核結果仍為陽性。18日5:00,自治區診療專家組結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和實驗室檢查結果,確認該人員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目前,該確診病例在自治區第四人民醫院隔離治療。銀川市繼續加緊對其密接、密接的密接、風險人員開展全面排查追蹤及隔離管控,對疫點進行封控消殺。

銀川地區暫停舉辦線下大型活動

為嚴防疫情擴散,寧夏回族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下發通知,要求堅持從嚴管理,銀川地區暫停舉辦線下大型活動。已經自治區應對疫情工作指揮部審批同意的大型活動,延期舉行。

甘肅嘉峪關

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嘉峪關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10月18日發佈通告,決定在全市範圍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採樣時間為10月18日8時-23時;檢測對象為市域內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暫住人口、臨時流動人口、外籍人口等),不含市域內集中和居家醫學觀察人員。對不參加本輪全員核酸檢測的居民,甘肅健康碼一律標記為黃碼;連續兩輪不參加全員核酸檢測的居民,健康碼一律標記為紅碼,並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內蒙古二連浩特

市民非必要不出小區,個體診所暫停營業

二連浩特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10月18日發佈通告,10月13日以來,二連浩特市發現2例本土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為有效阻斷疫情傳播渠道,請廣大市民群眾密切關注疫情動態,非必要不出小區,確需出小區的需憑通行證通行,全程做好個人防護。從10月18日起,繼續對全市各交通道路和市區出入口實行嚴格交通管制,原則上不允許出入二連浩特市。麻將館、洗浴、影院、劇院、歌廳、舞廳、足療店、按摩店、遊戲廳、網吧、室內體育健身場所、室內兒童遊樂項目、位於地下室或半地下室的小旅店、各類線下教育培訓機構等空間相對密閉場所及景區景點暫停營業。個體診所暫停營業。福利機構、養老服務機構實行全封閉管理,禁止人員進出。

上海

陜西通報離滬旅遊的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其在滬相關人員和場所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據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佈的信息,自10月17日起,陜西累計通報7名離滬赴甘肅、內蒙古、陜西等地旅遊人員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6名為確診病例,1名為無症狀感染者),上海市立即對其涉及的在滬相關人員和場所進行調查處置,相關情況如下:截至18日10時,累計篩查在滬相關人員308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累計排查相關場所的物品和環境樣本277件,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相關場所已進行終末消毒。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