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高校2022屆畢業生教育人才招聘會線上線下同步啟動

2021-12-05 08:07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4日,全國高校2022屆畢業生教育人才招聘會在東北師範大學啟動。本次招聘會以“紮根基層教育,堅守育人初心”為主題,採取以線上為主、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進行,線上招聘會將持續兩周時間。

本次招聘會由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全國高等學校學生信息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指導,全國普通高校教育行業就業創業指導委員會、東北師範大學主辦,既是全國普通高校教育行業就業創業指導委員會成立以來舉辦的最大一場教育人才供需招聘會,也是東北師範大學堅持教育行業大市場建設,連續20年主辦的教育行業專場招聘會。

本次招聘會吸引了來自全國30個省份的1600余家用人單位報名參加,發佈職位共8800余個,計劃招聘人數超過6.9萬人,來自全國高師院校的2萬餘名畢業生報名參與。

與以往線下招聘會相比,本次招聘會創新“互聯網+就業”模式,全面開啟“智慧就業”。從啟動儀式到信息匹配、簡歷投遞,再到面試試講、簽約等環節,都可以通過線上完成,求職者和用人單位足不出戶就可以完成全過程,既降低了選才求職成本,又提高了求職效率。

本次招聘會還設置了“直播帶崗”環節,東北師範大學學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教師和輔導員變身“網絡主播”“帶崗達人”,通過直播平臺向求職者宣傳介紹重點推薦單位。在直播間裏,老師們從單位基本情況、崗位需求到應聘流程、薪資待遇等,對招聘崗位進行推介解讀,隨時與學生在線互動,吸引了100多萬人次同步觀看。

此外,在本次招聘會中,東北師範大學自主研發的“試講吧”小程序為求職者提供了更多技術支持。該程序模擬線下試講環節,支持學生上傳教學課件和電子黑板,最多可同時支持16名評委在線觀看試講,將用人單位與學生線上互動、宣講、面試、試講融為一體,有效解決了教育行業線上招聘的難題。(記者 任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