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6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06 21:4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計報告接種287201.7萬劑次

截至2022年1月5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87201.7萬劑次。

>>詳細閱讀: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情況

14部門:鼓勵各地推廣刷身份證自動核驗健康碼

國家發改委、交通運輸部、公安部等14部門日前發佈《關於全力做好2022年春運工作的意見》,要求科學精準做好分區分類出行管理,在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保障人員安全有序流動,堅決防止“一刀切”和“層層加碼”,減少對群眾生産生活的影響。此外,落實健康碼全國“一碼通行”,鼓勵各地區推廣刷身份證自動核驗健康碼服務。

>>詳細閱讀:

關於全力做好2022年春運工作的意見

陜西西安:對因疫導致基本生活出現困難的群眾簡化程序救助

1月6日,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消息,西安市對於因疫導致基本生活出現困難的群眾,特別是獨居老人、孕産婦、殘疾人、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體,以及暫時找不到工作又得不到家庭支持的生活困難外來務工人員,簡化程序,給予臨時救助。群眾基本生活出現困難,可通過公佈的工作隊聯絡電話、網格員建立的網格微信群等方式,及時向駐村工作隊反映,駐村工作隊也將加快辦理,確保群眾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經中國民用航空局批准,自1月5日起,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國際客運航線暫停運營,恢復時間另行通知。此前,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已停飛全部國內航班。

河南

鄭州:調整部分區域疫情風險等級,開展全市全員核酸檢測

根據國家和省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精準防控工作要求,結合鄭州市當前疫情形勢,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調整部分區域疫情風險等級:

一、自2022年1月6日起,將中原區綠東村辦事處電纜社區69號院、二七區建中街辦事處永安社區保全街28號院劃定為中風險地區。

二、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

為徹底排查潛在人群感染者,經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在鄭州市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于1月7日上午9:00全市全面開始採樣工作,15:00完成採樣工作。對不參加本次全員核酸檢測的居民,健康碼一律標記為黃碼。

許昌:禹州市多地升為高風險地區

經河南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自1月6日起,對部分區域疫情風險等級進行調整:

以下區域調整為高風險區域:

1.潁川街道:塔灣村安泰煤業公司家屬院、回族小學北5街、開元小區、尹莊、禹王大道113號

2.鈞臺街道:四季花城(西院)

3.韓城街道:焦寨社區

4.火龍鎮:劉溝村、郭樓村

5.張得鎮:寨外村

以下區域調整為中風險區域:

潁川街道、鈞臺街道、韓城街道、火龍鎮、張得鎮除上述區域以外的其他區域為中風險區域。

中高風險地區實行封閉管理,限制人員流動,最大限度嚴防疫情傳播。

鄭州、許昌:教資考試面試推遲

據“鄭州市教師資格”微信公眾號,經慎重研判並報請教育部同意,鄭州市決定推遲原定於2022年1月8日至9日組織的“鄭州市2021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調整為與2022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合併實施。

許昌市教育局官網發佈消息,原定於許昌市考區1月8號、9號的教師資格考試面試推遲進行。

浙江金華:永康新增1例確診病例,兩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1月5日0時-1月6日8時,永康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為1月5日通報陽性感染者轉確診。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規定,經專家綜合評估研判,結合當地實際情況,經永康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自2022年1月6日起,對部分區域疫情風險等級進行調整。

以下區域調整為中風險區域:

1.永康市石柱鎮前錦村下陳自然村;

2.永康市增傑衡器廠。

中風險地區實行封閉管理,限制人員流動,最大限度嚴防疫情風險傳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