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交管局:全力保障群眾春運安全順利溫馨出行

2022-01-13 18: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任沁沁)每年春運是人員流動規模最大、出行最為集中的時期,路上都是回家心切的群眾。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日前部署2022年春運交通管理工作,分析研判春運交通安全新形勢新特點,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全力保障人民群眾春運安全順利溫馨出行。

2022年春運交通安全風險衍生交織,形勢更加複雜。公安部交管局分析指出,今年春運交通管理同時面臨冬奧安保、疫情防控保障等挑戰,多線任務並行,管理難度加大。春運返鄉返程、春節一前一後等重點時段流量集中,人流車流物流加速流動,違法超員、違法載人、酒駕醉駕等違法易發多發,農村交通不安全因素集聚,交通安全風險突出。

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將全警動員、盡銳出戰,投入春運保安全保暢通工作,統籌謀劃好春運交通管理、冬奧安保、疫情防控保障等各項任務。嚴管嚴查“三超一疲勞”、酒駕醉駕、強超強會等易肇事肇禍、易擾亂通行秩序違法行為;加大農村地區突出違法查糾,加強學生和“一老一小”重點群體的針對性警示提示;落實疏堵保暢各項措施,加強指揮疏導和秩序維護,最大限度保障主幹公路有序通行。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廣大交警輔警嚴格公正執法、規範文明執勤,管理不忘服務、執法牢記文明,主動提供春運便民服務,及時幫助群眾解決出行中遇到的實際困難,共同營造溫暖和諧的春運氛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