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春節臨近,這些提醒請注意!

2022-01-23 15:4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春節消費提醒

中消協發佈春節消費警示

隨著2022年春節的日益臨近,很多消費者已經著手準備置辦年貨、更換新傢具或者醞釀著去低風險的旅遊景區遊玩。近日,中國消費者協會整理了近年來消費者反映比較突出的幾種“低價套路”,希望廣大消費者加強防範,防止“中招”:一、低價“問題”食品,安全風險高、營養價值低;二、社區團購“薅羊毛”,小心買到假貨和劣質産品;三、超低價促銷暗藏“貓膩”,讓利為假,盈利為真;四、遠離“不合理低價遊”,當心“遊遊遊”變成“買買買”。

不合格食品提醒

這10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開展了食品安全監督抽檢,在28大類食品419批次樣品中發現,食用農産品、茶葉及相關製品、飲料、水産製品和嬰幼兒配方食品等5大類食品10批次樣品不合格。主要問題是,有機污染物污染、農藥殘留超標、食品添加劑超範圍使用、質量指標與標簽標示值不符等。具體情況點擊“詳細閱讀”可查看。

>>詳細閱讀:

注意!這10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

不合格化粧品提醒

不合格化粧品提醒

近日,國家藥監局發佈通告,在2021年國家化粧品監督抽檢工作中,經江西省藥品檢驗檢測研究院等單位檢驗,標示為廣州市邦妮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産的BONYHAiR染發霜(棕色)等71批次化粧品不合格。這些不合格化粧品信息點擊“詳細閱讀”可查看。

>>詳細閱讀:

國家藥監局關於71批次不合格化粧品的通告

非法社會組織提醒

別信!這些屬非法社會組織

為持續加大輿論宣傳力度,提高公眾防範意識,發揮社會監督作用,民政部打擊整治非法社會組織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向社會公佈第九批地方民政部門依法取締的部分非法社會組織名單(具體名單信息點擊“詳細閱讀”可查看)。有關機構和社會公眾在與社會組織開展合作或參與其活動時,可通過“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臺”、“中國社會組織動態”政務微信(微信號:chinanpogov)核實其身份,避免上當受騙;社會各界也可通過“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臺”提供涉嫌非法社會組織活動線索。

>>詳細閱讀:

地方民政部門依法取締的部分非法社會組織名單(第九批)

車輛召回提醒

注意!最新車輛召回信息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官網發佈4則召回公告,包括: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進口GLE SUV汽車、本田技研工業(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進口CMX1100AM/DM型摩托車、東風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車公司召回部分東風風神AX7馬赫版汽車、長安馬自達汽車有限公司召回部分MAZDA CX-8汽車。

“套路”營銷防範提醒

這類“套路”營銷行為要防範!

中國銀保監會消費者權益保護局發佈2022年首期風險提示,提醒消費者注意防範侵害金融消費者知情權、自主選擇權、公平交易權、財産安全權的“套路”行為。包括:一、片面信息披露、隱藏産品風險等“套路”侵害消費者知情權;二、互聯網界面設置暗藏“套路”侵害消費者自主選擇權;三、互聯網貸款營銷不當誘導“套路”侵害消費者公平交易權;四、套路貸、非法集資、詐騙等違法犯罪“套路”侵害消費者財産安全權。

中國銀保監會消費者權益保護局提示:一、警惕隱瞞風險、模糊費用等虛假宣傳套路,根據自身風險承受能力和需求購買金融産品。二、警惕過度負債風險,合理合規使用個人消費信用貸款。三、警惕非法“代理維權”侵害,謹慎對待簽字、授權等重要環節,選擇合理合法途徑維權。四、警惕“債事服務”等名義的詐騙侵害,正確看待、依法解決債務問題。

不實信息提醒

網傳“出臺《互聯網企業上市及投融資操作規範》”屬不實信息

近日,網上流傳“中央網信辦出臺《互聯網企業上市及投融資操作規範》”信息。經向中央網信辦相關部門負責人核實,中央網信辦從未出臺此文件,信息內容不實。中央網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依法嚴格追究相關造謠者的責任。希望廣大企業和公眾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

考試報名提醒

教育部部署2022年面向港澳臺地區研招工作 2月10日起報名

近日,教育部部署了2022年面向港澳臺地區招收研究生工作,網上報名時間為2022年2月10日至25日,報名網站為“內地(祖國大陸)高校面向港澳臺招生信息網”。網上(現場)確認須在2022年3月11日前完成(具體時間安排由各報考點自行確定並公佈)。考生打印准考證時間為2022年3月21日至31日。北京、上海、廣州、香港、澳門等5個報考點仍繼續負責招生信息發佈和考生報名諮詢、聯絡等工作。報考點信息點擊“詳細閱讀”可查看。

>>詳細閱讀:

教育部部署2022年面向港澳臺地區研招工作,2月10日起報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