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範圍雨雪天氣“上線” 返程需注意出行安全

2022-02-05 20: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記者 高敬)大年初五,不少人陸續開始返程。從5日起,中東部地區大範圍雨雪天氣又要“上線”了,公眾需防範天氣對交通出行的不利影響。中央氣象臺于5日18時發佈暴雪藍色預警。

記者5日從中央氣象臺獲悉,南方地區及西北地區東部將自西向東迎接新一輪大範圍雨雪天氣過程。6日,西藏北部、內蒙古西部、西北地區東部、黃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漢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其中陜西南部、安徽中部、湖北西部和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湖南中南部、江西西部、廣西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雨。

7日,西北地區東部、黃淮西部、江淮、江漢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其中,安徽中南部、江蘇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湖南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南部、廣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雨。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雲南、貴州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雷暴天氣,局地將有小冰雹,需要注意防範。

氣象部門提醒,雨雪天氣易造成冰凍災害,導致路面結冰等。此次大範圍雨雪天氣過程恰逢春節返程高峰,公眾需注意防範道路積雪、結冰、低能見度等對交通出行的不利影響。出行要關注氣象信息、路面信息,駕車出行要提前做好車輛設備檢查。

同時,近日南方多陰雨雪天氣,氣溫持續偏低,要關注持續的低溫陰雨寡照對農業生産的不利影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