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年我國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資金230億元

2022-02-06 10: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記者 姜琳)記者近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獲悉,2021年,我國延續實施包括普惠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在內的8項減負穩崗擴就業的政策,全年支出就業補助資金近千億元,共向406萬戶企業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資金230億元。

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是一項為企業減負、讓職工受益的支持政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河北省邢臺市公共交通有限責任公司經營遭遇困難。公司勞動關係科負責人表示,2021年,公司在急需資金穩定員工隊伍的情況下,獲得20.89萬元穩崗返還資金,解了燃眉之急。

2021年,人社部放寬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裁員率標準,提高中小微企業返還比例,重點加大住宿餐飲、文化旅遊、交通運輸、批發零售等受疫情影響較大行業的傾斜力度,切實減輕了企業負擔,穩崗位、擴就業的作用更加明顯。

據了解,為進一步簡便流程、減輕企業負擔,全國20多個省份探索實行“免申即享”的新模式,即通過數據對比,直接向符合條件的企業發放資金。以天津市為例,人社部門“找到”符合條件的企業9.78萬戶,截至2021年末,已有8.77萬戶企業收到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資金5.1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