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已發放職業培訓券超1900萬張

2022-02-06 11: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記者 姜琳)職業培訓券是人社部門給勞動者的一張“技能充值卡”。記者近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獲悉,截至2021年末,全國共發放職業培訓券1926.72萬張,用券500.72萬張。

據了解,職業培訓券主要依託電子社保卡發放,是具有認證、結算、管理等功能並精準對接培訓資源與培訓需求的電子憑證。主要是為了解決過去參訓勞動者需要資金墊付、培訓質量參差不齊,以及部分地區實名制落實不到位等問題,進一步幫助、鼓勵勞動者提升職業技能。

2020年,人社部開始啟動職業培訓券試點,確定11個省份38個地市作為試點地區。2021年,人社部將職業培訓券推廣納入職業技能提升行動,並在全國全面推廣職業培訓券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