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銀保監會發佈《關於擴大專屬商業養老保險試點範圍的通知》

2022-02-22 09:32 來源: 銀保監會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銀保監會近日印發《關於擴大專屬商業養老保險試點範圍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將專屬商業養老保險試點區域擴大到全國範圍,同時允許養老保險公司參與試點。

專屬商業養老保險試點啟動以來,總體運行平穩,社會反響良好。截至2022年1月底,6家試點公司累計承保保單近5萬件,累計保費4億元,其中快遞員、網約車司機等新産業、新業態從業人員投保近1萬人。專屬商業養老保險投保簡便、交費靈活、收益穩健等特點已逐漸為消費者所理解和接受,保險公司已初步形成了符合自身特點的經營模式,特別是在服務新産業、新業態從業人員和靈活就業人員方面積累了一定經驗。擴大試點範圍,可以使更多消費者接觸到具有較強養老功能的專屬商業養老保險産品,進一步引導和培育養老金融消費觀念;有利於推動試點保險公司深入探索商業養老保險發展經驗,促進和規範第三支柱養老保險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多層次養老保障需求。

《通知》規定,自2022年3月1日起,專屬商業養老保險試點區域擴大到全國範圍,在原有6家試點保險公司基礎上,允許養老保險公司參加試點。《通知》強調,各試點公司應當合理制定業務規劃,持續創新産品,探索滿足新産業、新業態從業人員和靈活就業人員多樣化需求,同時要求各銀保監局做好政策解讀,加強業務監管。試點範圍擴大後,相關監管要求適用《中國銀保監會辦公廳關於開展專屬商業養老保險試點的通知》規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