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堅決查處非學科類培訓惡意漲價行為 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利益

2022-02-25 10:27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針對寒假前社會反映強烈的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惡意漲價、超時段收費等突出問題,全國各地按照教育部、發展改革委、市場監管總局等三部門統一部署,迅速行動、集中整治、立行立改,利用寒假前後一段時間基本完成了非學科類培訓收費專項排查整治工作。

各地認真落實工作要求,結合實際明確目標任務和具體措施,強化部門協同,充分發揮“雙減”工作專門協調機製作用,通過明察暗訪、問詢核查等方式全面排查問題。細化價格標準,依法依規對惡意漲價行為進行界定。暢通監督渠道,拓展問題線索來源,迅速核查處置,確保把問題解決在苗頭階段。截至2月15日,各地共排查非學科類培訓機構18.48萬個次,發現惡意漲價機構52個,相關違規問題已經整改,對相關機構進行了嚴肅處理,培訓費惡意漲價部分已全部退還家長。

下一步,教育部將把非學科類培訓監管作為新的工作重點,進一步完善監管體制,明確標準要求,加強事前事中事後全鏈條監管,加大執法檢查力度,堅決遏制非學科類培訓惡意漲價、超時收費等違背公益屬性的行為,確保校外培訓治理成效不打折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