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年度個稅匯算順利啟動 稅務部門對特定人群再推優先退稅舉措

2022-03-05 14:10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日起,2021年度個稅匯算正式啟動,匯算時間為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今年稅務部門在前期廣泛問計問需的基礎上,結合2022年“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繼在個稅匯算工作中推出預約辦理服務後,又對“上有老下有小”和看病負擔較重的納稅人推出優先退稅的舉措。

為提升辦稅效率和申報體驗,防止匯算初期扎堆辦理給納稅人造成不便,今年稅務部門推出了預約辦稅的新舉措,即3月1日至15日期間,有辦稅需求的納稅人,可以通過個人所得稅APP提前預約辦理。3月16日至6月30日,納稅人無需預約即可登錄個人所得稅APP或網頁端辦理匯算申報。在匯算初期預約辦稅制度引導下,個稅匯算總體順利,納稅人申請退稅的積極性較高,還有部分納稅人申報補稅,展現了良好的稅法遵從意識。

為進一步提升納稅人獲得感,稅務部門再推優化服務新舉措,對“上有老下有小”和看病負擔較重的納稅人優先辦理退稅。即在2021年度匯算同時填報了贍養老人和子女教育兩項專項附加扣除,或填報了大病醫療專項附加扣除的納稅人,按照預約時間提交退稅申請後,均可優先獲得退稅;3月16日後無需預約,可直接申請辦理年度匯算優先獲得退稅。

稅務部門提示廣大納稅人,距年度匯算截止日期還有較長時間,建議沒有特殊需求的納稅人避開年度匯算初期的辦稅高峰。同時,不要輕信網上各類“退稅秘笈”,務必如實填報年度匯算相關退稅數據,做誠實守信的納稅人。稅務部門將持續優化個人所得稅年度匯算服務,為廣大納稅人帶來更加便捷、更有溫度的辦稅體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匯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