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塞駕駛證互認換領協議正式生效

2022-03-15 14: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記者 任沁沁)記者15日從公安部交管局獲悉,中國與塞爾維亞駕駛證互認換領協議3月13日正式生效,兩國駕駛證實現免試互認換領。當天,北京某高校一名塞爾維亞籍籃球教師持塞爾維亞駕駛證順利換領了中國駕駛證,成為北京第一個享受到政策便利的塞爾維亞籍申請人。

為便利中塞兩國人員在對方國家駕車出行,進一步促進兩國經貿合作和人員往來,2021年5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與塞爾維亞共和國政府關於互認換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協議》正式簽署。根據協議,中塞雙方承認對方核發的有效駕駛證,一方准許持有對方國家駕駛證的人員在其境內直接駕車或者免試換領駕駛證。對於臨時進入對方境內不超過一年的,雙方駕駛證實現互認;對於在對方國家居留超過一年的,雙方駕駛證實現免試互換。互認和換領的駕駛證準駕車型包括小型汽車和摩托車。

為落實好中塞駕駛證互認換領便利政策,公安部交管局日前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嚴格執行協議規定,優化辦證服務,嚴格審核資料,加強路面執法規範管理,確保互認換領工作依法規範、便捷高效開展。

此前,我國已經實現與比利時、阿聯酋、法國駕駛證互認換領。下一步,公安部將會同外交部等部門,進一步擴大我國與其他國家和地區互認換領駕駛證的範圍,不斷提高我國駕駛證國際認知認可度,更加便利我國公民境外駕車出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