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最短3個月,最長半年!這類小微個體戶房租可以減免!

2022-03-28 21: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資委辦公廳印發《關於做好2022年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房租減免工作的通知》,部署中央企業落實2022年房租減免工作。哪些企業可以向央企申請房租減免?如何減免?一起來關注——

01 對象

承租中央企業房屋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

02 如何減免?

對2022年被列為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級行政區域(參照國家行政區劃標準)內承租中央企業房屋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當年6個月租金(四季度被列為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要通過當年退租或下年減免等方式足額減免6個月租金)。

其他地區減免3個月租金。

03 何時能減免?

普遍減免3個月租金工作要力爭在上半年實際完成主體工作,補充減免3個月租金工作要在列為中高風險地區後2個月內完成。

04 轉租、分租中央企業房屋的怎麼辦?

對於轉租、分租中央企業房屋的,要持續加大工作力度,推動減租政策有效傳導至實際承租人。

05 租的是中央企業子企業的房屋怎麼辦?

對於所屬股權多元化子企業,要積極溝通協調,爭取中小股東理解支持,在規範履行內部決策程序後對租金予以減免。

對於所屬子企業因落實減租政策導致資金困難的,上級企業或集團公司應給予資金支持。

06 如何界定“服務業”和“小微企業”?

關於服務業行業分類標準,可參考國家統計局《國民經濟行業分類》(原則上第三産業都可以視為服務業),優先減免《關於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政策》(發改財金〔2022〕271號)所涉及行業。

關於小微企業界定範圍,可參考《關於印發中小企業劃型標準規定的通知》(工信部聯企業〔2011〕300號)或市場監管總局網站的“小微企業名錄查詢”模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