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部署九方面政策服務企業招聘用工

2022-04-12 08: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記者 姜琳)為支持企業生産經營,保持就業局勢穩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近日印發《關於加強企業招聘用工服務的通知》,從九方面部署做好企業招聘用工服務。

一是優化信息發佈服務,摸清招聘崗位和零工需求信息,充分利用線上線下各種途徑廣泛發佈,推動崗位信息省級歸集、多點聯動發佈。

二是優化招聘組織服務,探索開展“即時快招”,實現“周周有活動、日日有服務”。

三是優化重點企業用工保障服務,動態更新重點企業清單,完善“一對一”聯絡服務機制,緩解重點企業招聘用工難題。

四是優化涉企事項辦理服務,完善就業、社保等涉企事項清單,實施企業招用員工“一件事”打包辦服務。

五是擴大技能人才供給,梳理急需緊缺職業信息,引導社會機構開展市場緊缺職業技能培訓,依託職業院校、技工院校等機構開展技能培訓。

六是加強企業用工指導,幫助企業了解人力資源市場供需狀況,科學設置崗位,制定招聘計劃,指導和督促企業依法合規用工。

七是加強求職人員引導,向求職者推薦正規求職途徑,“點對點”推薦重點群體到企業應聘求職。

八是規範企業招聘行為,完善招聘信息管理制度,依法查處發佈虛假招聘信息等擾亂人力資源市場秩序的違法違規行為,堅決防止和糾正就業歧視。

九是構建多元主體服務格局,充分發揮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行業示範作用,向社會免費提供招聘用工兜底服務和重特大突發事件應急服務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