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關於公佈通過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國家督導評估認定縣(市、區、旗)名單的決定

2022-05-06 07:53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關於公佈通過義務教育
均衡發展國家督導評估認定縣
(市、區、旗)名單的決定
國教督〔2022〕1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辦公廳,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辦公廳:

為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和《教育督導條例》,依據《國務院關於深入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的意見》及《縣域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督導評估暫行辦法》《縣域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督導評估辦法》有關要求,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組織對有關省(自治區)部分縣(市、區、旗,以下統稱縣)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水平進行了國家督導評估認定。經報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同意,現將2021年通過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國家督導評估認定的縣予以公佈(名單見附件)。

各地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及歷次全會、全國教育大會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按照有關法律法規要求,始終堅持教育優先發展不動搖,不斷強化政府對義務教育的主體責任。一要持續保持對義務教育的重視程度、投入強度、工作力度不減,在發展規劃、財政投入、資源配置上優先保障。二要進一步加大對困難地區、薄弱環節和弱勢群體的支持力度,持續縮小義務教育差距。三要做好縣域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常態化監測復查,及時掌握情況,採取有力措施解決突出問題,持續鞏固好均衡發展成果。四要主動對標高質量發展要求和優質均衡的標準,加強內涵建設,不斷提高育人質量。

附件:2021年通過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國家督導評估認定縣(市、區、旗)名單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
2022年4月21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