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10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5-10 22: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情況

截至2022年5月9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335419.6萬劑次。

信息來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情況

全國物流保通保暢運行情況

根據國務院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監測匯總數據,5月9日,全國貨運物流總體有序運行,持續恢復向好,其中:鐵路運輸貨物1093.1萬噸,環比下降0.88%;全國高速公路貨車通行692.1萬輛,環比上升7.72%;全國重點港口完成貨物吞吐量3235萬噸,環比下降1.8%,完成集裝箱吞吐量75.7萬TEU,環比增長1%;民航保障貨運航班591班(其中國際貨運航班447班,國內貨運航班144班),環比下降7.9%;郵政快遞攬收3.02億件,環比上升6.0%;投遞3.27億件,環比上升1.9%。

受疫情影響,截至2022年5月9日24時,全國高速公路無臨時關閉收費站;關停服務區3個(上海1個、安徽2個),關停佔比0.05%,比4月10日(364個)減少361個、下降了99.18%。

北京

5月10日0時至15時,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6例。5月9日15時至10日15時,新增59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其中,朝陽區25例,房山區14例,海淀區9例,順義區6例,西城區3例,豐台區、通州區各1例;普通型2例、輕型41例、無症狀感染者16例;管控人員58例,主動就診1例。

北京房山區除生活保障類以外的各類業態全部嚴格執行居家辦公。

上海

自5月10日13時起,至另有通知時止,上海地鐵6號線和16號線全線停止運營服務。至此,上海軌道交通全網絡所有線路車站均停止運營。

流調發現,有一些陽性感染者是來自防範區的流動人員。為儘快消除隱患,上海將增加防範區的核酸篩查頻次,在5月8日至14日,各區應至少對防範區開展2次核酸檢測。

如果陽性感染者為嚴格靜態管理人員,且其居所不具有獨立廚衛條件,那麼除了與其共同居住生活的人員為密接之外,與其共用廚衛以及居住在同一樓層或同一村宅的日常有接觸的人員也要判為密接,而其所在樓棟/村宅的其他居民則為次密接。但這只是判定的原則,具體還需要根據現場調查和風險評估的結果等進行綜合判定,絕不能搞簡單化、一刀切。

入戶消毒針對的是陽性感染者家庭,但有一個例外,就是對於老舊小區內存在廚衛合用的情況。提醒居民朋友,在終末消毒作業前,主動告知屋內對消毒劑敏感的物品或需要特別保護的物品,便於消毒人員在作業時選取更有針對性的消毒方法。

遼寧

自5月11日0時起,遼寧省公立醫療機構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最高限價調整為每人份19元,多人混合檢測最高限價統一調整為每人份3.2元。

瀋陽

自5月10日0時起,瀋陽新民市主城區實施靜態管理,遼濱街道依林印象小區、新柳街道新鐵佳園小區實施封閉管理。

青海西寧

5月10日5時30分,西寧市新增9例新冠肺炎病毒陽性感染者。

5月10日11時45分,西寧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毒陽性感染者。

自5月10日1時起,西寧全市(區)行政及各企事業單位和團體均實行居家辦公(疫情防控、醫療救護、應急搶險、垃圾處理、行政執法以及保障城市基本運行的水、電、燃氣、通訊等特殊行業除外)。

吉林長春

長春市16個主要品牌快遞分撥中心自4月24日起陸續復工,目前復工率已達100%。

黑龍江

綏芬河

自2022年5月10日0時起,將源豐經貿公司疫情風險等級由中風險調整為低風險。調整後,綏芬河市全域均為低風險地區。

哈爾濱

自5月11日0時起,哈爾濱市逐步有序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其中包括,居民群眾除乘坐長途客運車輛外,在城區和縣域間流動,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廣東

湛江

截至5月10日12時,湛江市本輪疫情共報告60例本土確診病例、19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自5月10日起,湛江全市範圍(含縣市區)暫停省際、市際、縣際道路客運班車和包車服務,保留湛江吳川機場、湛江高鐵西站客運專線作為應急保障運行,具體恢復時間視情決定。

廣州

自5月10日起,廣州市機場、鐵路、公路客運等對外交通方式離穗旅客取消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除進京旅客須持北京健康寶綠碼和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外,其他旅客只需提供健康碼綠碼並且體溫正常即可乘坐上述交通工具離穗。

福建廈門

5月10日0時至12時,廈門市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中發現2例確診病例。

浙江

杭州

5月10日0時至9時,杭州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集中隔離點檢出。

紹興

5月10日淩晨,紹興市越城區檢出1例省外來越人員核酸陽性。

安徽銅陵

5月10日0時至12時,銅陵市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為省外返銅閉環管理人員。

湖北恩施

5月10日,恩施市在集中隔離點發現1例核酸檢測陽性感染者,係外省來恩人員。

河南

河南省鄭州、平頂山、濮陽、許昌、商丘、週口6個考區原定於5月14日至15日舉行的2022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延期舉行,合併至2022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一併組織實施,其他考區正常開考。

平頂山

5月10日,平頂山市新增2例確診病例。

許昌

截至5月10日8時,許昌市本輪疫情共報告本土確診病例83例、無症狀感染者145例。目前已全部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救治。全市共啟用隔離點112個,總房間數16332間,隔離人員13917人。

江西

江西實行常態化核酸檢測,對非重點崗位、非特殊行業、非公共場所及非暴露型服務行業人員的普通人群實行3天1檢。

山東濟南

濟南連續5天無本土社會面新增陽性感染者,濟南轉入常態化防控階段。自5月12日起,按照“七天兩檢”要求,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工作。

全國中高風險等級地區

截至2022年5月10日21時,全國共有個21高風險等級地區和76個中風險等級地區,具體名單請識別下方小程序碼,進入【疫情風險等級查詢】服務查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