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企業採購交易尋源詢價系統正式上線

2022-05-19 16:10 來源: 國資委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決策部署,加快推進國資監管數字化智慧化,促進中央企業和各類企業進一步提升採購交易效率和水平,維護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5月18日,“全國企業採購交易尋源詢價系統”在國資委官方網站正式上線。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翁傑明出席尋源詢價系統上線啟動儀式。

去年以來,國資委通過國資國企在線監管平臺建立中央企業採購交易子系統,持續加強對中央企業採購交易的動態監管。尋源詢價系統是中央企業採購交易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以服務企業提質增效為宗旨,採取信息共享、無償使用的方式,有力支撐企業採購工作。截至目前,尋源詢價系統已匯聚中央企業採購交易全供應鏈3000余萬戶企業的工商、財務、風險、交易、信用等關鍵信息,形成了上千種主要商品的全國交易價格指數和各地交易均價指數,包括商品尋源、商品詢價、工程施工尋源以及企業風險狀況查詢等功能。國資委將不斷優化升級尋源詢價系統相關功能,面向全國國有企業和各類所有制企業提供服務,助推企業尋源比價數字化和採購交易陽光化,為構建全國企業質量信用認證體系,帶動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做出積極貢獻。

國資委有關廳局和直屬單位負責同志,部分中央企業負責同志參加上線儀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