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於“設備點檢師”證書有關事項的聲明

2022-05-29 14:01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按照《關於開展技術技能類“山寨證書”專項治理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函〔2022〕25號),現就“JYPC全國職業資格考試認證中心”開展的“助理設備點檢師、設備點檢師、高級設備點檢師”考試發證一事聲明如下:

一、依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職業資格目錄(2021年版)》,設備監理師為國家認可的水平評價類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

二、設備監理師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考,考試合格的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市場監管總局共同用印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設備監理師職業資格證書。設備監理師(目前仍稱為註冊設備監理師)職業資格證書信息可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所屬的中國人事考試網以及中國設備監理協會網站或者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網站等查詢。

三、“JYPC全國職業資格考試認證中心”宣傳和頒發的所謂“設備點檢師”證書不屬於國家認可的職業資格證書,不得替代設備監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從事設備監理工作。

市場監管總局質量發展局
2022年5月23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