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月起擴大全額退還增值稅留抵稅額政策行業範圍

2022-06-07 23: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7日電(記者 申鋮)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7日發佈公告稱,自2022年7月1日起,擴大全額退還增值稅留抵稅額政策行業範圍。

今年以來,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全面落實,幫助企業減負紓困。國務院近日印發的《紮實穩住經濟的一攬子政策措施》提出,進一步加大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力度。

根據兩部門此次發佈的公告,批發和零售業,農、林、牧、漁業,住宿和餐飲業,居民服務、修理和其他服務業,教育,衛生和社會工作,文化、體育和娛樂業等7個行業企業,納入按月全額退還增值稅增量留抵稅額、一次性退還存量留抵稅額的政策範圍。符合條件的行業企業,可以自2022年7月納稅申報期起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退還增量留抵稅額、一次性退還存量留抵稅額。

公告稱,各級財政和稅務部門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納稅人自願申請的基礎上,狠抓落實,持續加快留抵退稅進度。同時,嚴密防範退稅風險,嚴厲打擊騙稅行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