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2年所有新招聘社區專職工作人員崗位全部向高校畢業生開放

2022-06-07 23: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7日電(記者 高蕾)記者7日從民政部獲悉,民政部、教育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畢業生到城鄉社區就業工作的通知》,要求原則上2022年所有新招聘社區專職工作人員崗位全部向高校畢業生開放。

高校畢業生是城鄉社區工作者和城鄉社區服務人才的重要來源,引導高校畢業生到城鄉社區就業是提高城鄉社區工作隊伍素質的重要途徑。通知要求,各地要在科學研判的基礎上制訂社區專職工作人員年度招聘計劃,除原則上2022年所有新招聘崗位全部向高校畢業生開放外,鼓勵拿出較多數量崗位專門招聘高校畢業生。同時,力爭年底前各地鄉鎮(街道)社會工作站覆蓋率均達到50%,積極引導高校畢業生到鄉鎮(街道)社會工作站開展服務。

通知還要求,要支持在社區提供養老、托育、家政、物業、健康等服務的機構加快發展,增強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能力。對相關機構中的小微企業,吸納離校2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與之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併為其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按規定落實社會保險補貼政策;對招用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並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的中小微企業,給予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政策實施期限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此外,高校畢業生在城鄉社區服務領域創業的,按規定落實稅費優惠、一次性創業補貼、創業擔保貸款等政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