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因疫情延遲離校畢業生可延長入職時限

2022-06-18 21:4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17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指出,目前全國疫情形勢總體平穩,但是局部疫情仍有波動,要統籌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和畢業生就業工作,細化落實離校返鄉政策,按照當前國家疫情防控“九不準”的規定要求,重點糾正不落實離校返鄉政策,特別是層層加碼限制學生返鄉的不合理、不合規做法。

教育部體衛藝司副司長、一級巡視員劉培俊介紹,為保障高校學生順利返鄉,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要求,滿足條件的返鄉學生,免除集中隔離觀察;確需隔離的返鄉學生,免除集中隔離費用。在有疫情的地區,如果高校內沒有疫情,實施7天以上封閉管理結束後,該校學生可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高校開具的有關證明離校返鄉,從學校到目的地實施“點對點”閉環方式返鄉。滿足以上條件的高校學生不再集中隔離,到家後實施7天健康監測。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還明確要求,各地要逐級傳達、逐級落實學生離校返鄉政策,不得層層加碼。為確保學生離校返鄉順利,出發地與返鄉地兩地聯防聯控機制之間一一對接,提前統計、及時推送離校返鄉學生信息,返鄉地要保證學生隔離期間的食宿條件。

劉培俊表示,要穩妥有序推進校園招聘活動正常開展,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各高校要按照當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精準制定和細化落實校園招聘活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副司長吳愛華表示,對因疫情延遲離校的畢業生,可以延長報到入職、檔案轉遞、落戶辦理時限。(記者 吳佳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馬文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